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演讲稿 >> 正文
实干托起中国梦
   [标签: ]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梦能照亮生活,亦能成就未来。而有一个梦,它既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它诠释着十三万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它饱含着十三亿双黑眼睛的热切期盼;它承载着全国上下人民对未来的急切渴望……他便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强健的中国梦。这是一个满含深情的时代之梦,是充满蓬勃梦想的人民之想。

  社会是立国之基,中国正在走向共产主义。我的中国梦便是中国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社会。待到这个梦想实现时,再也不会有硝烟使祖国狼藉一片;再也不会有炮弹使祖国疮疤满布;再也不会有恐惧使祖国乌云蔽日……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不再渺远,人人都愿意为公众之事竭尽全力。学习不再被视为一种外在的硬性要求而是内在的精神需求;工作不再只是养家糊口而是体现个人价值的一种方式。人人精诚通商,不会再有假物品腐蚀国人的身心。货尽其用,人尽其力。因为我们达成了共产大目标,全国人民有很强的团队意识,不会为了一己私利而相互算计。整个社会看重集体强大的力量而绝非个人微弱的能力,甚至不会再有名利、金钱等这些富丽堂皇的事物。所以人们不会再苦心孤诣地去图谋一些外在的东西,都将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现在的中国正在沿着共产主义道路奔跑。等跑到世界之端,我希望中国仍会以一种仁者之态去对待每一个国家的崇拜和挑战。一切的一切,无疑构建起了一个有序的社会、和谐的关系、轻松的生活、光明的社会。一切的美妙,岂是我这拙笔可以描绘千万分之一。

  但是,梦想绝对不是梦。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是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是一种意识里的追求,是动力的源泉。我们应当化梦想为动力,积极地筑梦,用行动托起我们的中国梦。如果我们不在梦里,就应该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事实上,梦想往往是由单纯的幻想所构建的,但逐梦必定要付出自己的行动与汗水。而我将会用我年少的力量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用一种正能量回报一个大写的中国。

  “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决非将来式!”周国平先生这句话最能代表我的想法了。梦想不能仅仅是空谈,如若不付诸行动,那么这个梦想就沦为了永远的梦,也是我们永远的痛。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在心底里埋下中国梦,用自己的汗水去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