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读《历练后的飞翔》有感
   [标签: ]

  是鹰,就应该搏击长空;是虎,就应该啸傲山林;是彩虹,就应该绽放五彩美丽;作为人,就应该努力的拼搏。——题记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历练后的飞翔》,给我感触颇深。

  这篇文章介绍了在亚马逊草原上,有一种叫雕鹰的雄鹰,它的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之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而在这壮丽的飞翔后面却蕴含着滴血的悲壮。从幼鹰成长为雄鹰,需要经历成千上万次残酷的训练,母鹰会把幼鹰从悬崖上推下,活下来的还要被折断翅膀大部分骨骼再次从悬崖推下……如果没有这些历练,雄鹰的翅膀就会成为累赘,它们也会永远与蓝天无缘。母鹰用血淋淋的训练构筑了孩子们生命的蓝天。

  鹰如此,我们人不也是这样吗?许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才,是因为他们在压力、困难与挫折面前不低头,锻炼出了坚强的意志力。而一些在过分溺爱下长大的孩子,几乎不可能成功。我们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经受不住风风雨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坎坷,我们要告诉自己:“如果你想获得真正的成功,没有人能帮助你,除了我们自己!”没有压力与挫折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一样,永远无法前进。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自己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有一双为翱翔蓝天做准备的翅膀——激情、意志、勇气和希望。虽然我们的翅膀常会折断,或变得疲软无力,但是我们要永不放弃地飞翔,自由地在蓝天上翱翔!

 

    初二:枫韵武天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