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笑容在阳光里——《嗨,伙伴》观后感
   [标签: ]

  学校组织我们去看一场青春励志话剧《嗨,伙伴》,令人深思的精彩剧情至今使我记忆犹新。

  时间定在2014年,两年后的一天,并以“评选青奥运会火炬手”这一事件拉开了故事的帷幕……

  安木子和吴征,这一对同样优秀的好伙伴同时站在了“评选青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的竞争场上,同时作为交流生,来自山区的田荷也与他们站在了一个竞争场上,而在这时,吴征却因妈妈的反对而退出了竞争……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这些故事和矛盾以及人物的性格一点点演绎出来时,作为台下观众的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心直口快,幽默纯真的夏灿灿,正是我班特有个性的象征;爱美如命、像恨不得钻进镜子里的小妹的丫丫,与我班女生一样的爱美;口无遮拦、类似文艺青年的小号,就如我班那群自恋的男生一样;孝顺、知恩图报的田荷,凝聚着我们的闪光点;好脾气、善解人意的安木子不正是我班好欺负的班长吗;只是成熟、沉稳、画的一手好画的吴征,在我班可没有这样优秀的男孩,大概是男生幻想中自己的模样吧;而那个和蔼可亲的李老师,就是与我们是挚友的老师们啊!

  我们和剧中的他们一样,在追寻理想的成长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误解过父母的良苦用心。剧中的吴母和安处长,也正如我们的父母一样,挚爱着我们却不知如何表达。值得庆幸,我们有着如此团结的集体和深爱着我们的父母。故事的结尾是安木子的生日,当女生们一起唱起生日歌,小号和吴征伴舞时,我不禁想到了在班里带头起哄的那几个男生。作为礼物,伙伴们献上了自己做的一盘菜,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都做了番茄炒蛋。

  故事的结局是美满的,整个剧都应了一句话:“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辈子。”记得吴征还在剧中说过:“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还能喜欢你的人。”平日里打打闹闹,一见面就损对方,但从不伤和气,我们还是那么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友谊,就像一杯水,无色无味的白开水。或许,他没有咖啡提神醒脑,也没有果汁酸甜可口,但你却离不开他。或许你有时会依恋可乐,会忠于橙汁,可是水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永远都是

  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一同在阳光里微笑。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