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书笔记 >> 正文
关于组织
   [标签: ]

  我曾经问过别人:“什么是组织?”“一个集体。”“组织是属于谁的?”她无语,也许觉得很无知的问题不值得浪费口舌,可这么个“无知”的问题却使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在政治课上有一极有趣的现象,说到中国的发展时,凡讲到好的一面问起原因便可回答“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然而说起不好的一面绝对不能赖在它的头上。这是我极不理解的,在这个组织中必定有好有坏,为何总扩大有点而隐藏缺点呢?我过现处阶段仍然有许多的不完善,说是不完善,实质就是没做好。比如说那些凄凉的养老院,虐待老人随处可见;落后的山区,还有那些饥渴的大眼睛……是的,我国经济是在腾飞,可我过的国民素质也在腾飞吗?还是说在做自由落体运动呢?看看首都天安门广场前大片的口香糖粘在地板上,看看那些养老院里备受欺辱却有苦无处速的老人,看看社会上各种欺诈、丑恶、污秽,看看那些口头常挂“山区幸福”却手头拿着大把钞票玩乐的官员,看看那些为了异己私利而做了害群之马的人们,那么,组织为什么不去正确领导一下他们?还是没有能力或者是怕扰乱民心?在我看来,就像老师说的,放大缺点,缩小有点,这样才能看清楚自己,有进步的空间。而我们所说的组织,却是用电子显微镜来看优点,把缺点打包捆绑准备活埋。

  雨果曾说过:“人民是什么?是无知。司法是什么?是没有公正。”电影《集结号》里的一支队伍在战场上因没有听见组织的集结号而弹尽粮绝只剩下一人,是什么差错让组织忘记吹集结号?还是根本就是要牺牲这些人来保全大局?《投名状》中看似是兄弟之间的一次为权利的阴谋,看看到结尾乍一想,才发现他们都是被组织玩弄了罢了。组织就是对无知的人民的不公正吗?

  古时那些为了共同利益而为皇家修墓陵的工人,原本想凭自己的技术混一口饭吃,却为了保持修筑秘密而被大批的屠杀;欧洲建筑工人修筑绝世的钟楼,却怕技术传开而被刺瞎了双眼。那么组织是不是野蛮呢?

  但组织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暴风雪时,组织带领人民共同对抗;汶川地震组织就很快的发动人民帮助灾民;“三鹿奶粉”事件组织也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