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总有一天要靠自己
   [标签: ]

  小时候,爸爸妈妈在身边给我们关爱,爸爸曾经跟我说过:“我们有一天不陪伴在你身边了,你要坚强不可以气馁,要靠自己”,我当时还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后来才知道自己有这个想法有多笨。是啊,我们依赖着父母,总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学习生活,但是,总有一天爸爸妈妈会离开你的身边,就像战场上的人,要活下来,就得靠自己,就得靠手中的刀,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个战场呢?

  没有了太阳,月亮也会暗淡,没有了水,植物们也会死去。所以,凡事要靠自己,遇到危险不要总想着别人回来帮助自己,因为这样的日子不是永远的,必须自己尝试找出解决的办法,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跑到了家里公司的i杂货屋,在里面玩耍,可能是因为太入迷,连别人来锁门了我都没听见,还是一样玩得很好,直到后来要回去了,走到了大门,看见是关着的,我急忙跑过去,试图把门打开,可是门是锁着的,我没办法,只好在哪里等着自己的父母来找我。等了快半个小时了,也没人来,自己真要被困在这里面吗?想起了爸爸那句话,就想,对,要靠自己,于是想着想着,抬头一看,上面有一个小洞,大概离地面三四米左右,虽然小,但是也足够自己出去了。于是找了几个沙包,一个个垫上去,终于离那个小洞不远了,我伸手勾住小洞,用力的往上爬,但是小洞离沙包的距离还是有半米多,难以爬上,心里一咬牙,一用力,然后身体就被撑上来了,顺着小洞,我也就爬了出来,出来后才听说,爸爸妈妈已经在找了,可是怎么也想不到我在那个杂货间,现在想想真是有些后怕,当时自己差一点就气馁了,差一点就放弃了,可是自己坚持了下来。

  通过了这件事,我也知道了凡事要靠自己,也真真切切明白了爸爸说的那句话,也是那句话让我可以摆平困难,而且以后会终身受用!

 

    福建泉州鲤城区培元中学初二:丁怡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