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懂了
   [标签: ]

  万丈深崖,神秘的雾缠绕着雄峰俊俏的腰,晨曦一轮红日满林梦乡,新的一天已熟悉的步伐,熟悉的方式再次降临。云渐渐的淡了,日渐渐的高了。半山腰,一幕温馨映入眼帘。小小的一个窝,一只雄峻的老鹰身边,静静的卧着几只毛发已齐全的小雏儿,小雏儿依旧向从前那样,甜甜的睡着。而他们怎会察觉,此时母亲正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们,他们又何尝明白,也许,这一觉醒来它们将于母亲分离,也许这将成为永别。太阳终于定位在山顶,清爽的风儿柔柔的舞着,一切都那么平静,和谐。突然一声凄凉的惨叫划破了天空,镜头再次转向那个温暖的巢,温馨在事实面前扭曲了,画面不再是当初母子相依的温暖,而是母鸟眼神锐利的看着、推着,将自己幼小的孩子推向悬崖。一只、两只、三只……鸟儿们最终还是在祈求与哀鸣中一只接一只的被推下山崖,他们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哀鸣,祈求着母亲用她那有利的翅膀将自己托起。但,母亲那不曾垂下的头颅使它们绝望了。它们不在祈求,拼命的拍打着翅膀,顺着阵阵风飞了起来,而那些自始至终相信母亲会来救自己的鸟儿们,却狠狠的摔死在山涧里,消失在这个明媚的天气中。终于,母鹰垂下了头颅,急切的寻找着、数着自己的孩子,谁也不曾发现,他的眼角那干涸的泪痕。他狠心,是因为他明白,明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无奈这世界太现实。但,他的孩子却不曾明白:这是母亲最伟大、挣扎、痛苦、深沉的爱,是心在滴血依旧继续的爱。那一次,我懂了,父母的残忍是因为他们明白之世界太现实,即使阳光明媚,着明媚也会随着夕阳的坠落而消失,留下一场冰冷的夜,清唱黑暗与凄凉。

 

    初二:季家乐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