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忍不住哭泣
   [标签: ]

  忍不住哭泣

  月朗星稀的夜晚,仰望繁星点点,吹着那一丝略带凉意的微风,我想起了几百年前曾有无数个凄凉的夜被熊熊烈火所燃烧,烧的发烫,烧的彻底!我抚摸着那抹不去的伤痕,忍不住哭泣!

  圆明园,一座万园之园,与其说它是一件鬼斧神工之作,还不如说它是一个东方艺术的神话,这个神话震天撼地!以至于法国浪漫主义作家雨果先生着笔为泼洒笔墨,他感言“这是某种惊骇而不知名的杰作,在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宛如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瞥见的亚洲文明的剪影。”这座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建筑傲然于世,巴特农神庙是一个理想的圣地,巴黎圣母院同样为“圣洁”所代言,但它们却无法与圆明园相媲美,壮观绮丽的圆明园无疑是建筑之林中的一朵奇葩!

  可是,这一切全被那场腥风血雨所埋葬,荡然无存了。

  法兰西和英吉利这俩个厚颜无耻的强盗,带着他们那满包裹着罪恶的麻袋卷走了圆明园的所有,使它顷刻间化为尘埃了。圆明园的宫殿,那一方方水池,那一眼眼喷泉全部化为虚有了。缀满宝石的它,披上绸缎的它早已成为那断壁残垣了。一个神话就此终结了!在那熊熊烈火中,我仿佛可以听见圆明园撕心裂肺的哭喊,仿佛可以看见圆明园不堪入目的面容。我忍不住哭了,叹惜它的逝去,叹惜那些所谓的民族自豪感烟消云散,叹惜那个神话就此消失。我好想紧紧抓住它,不想让它被硝烟战火所蹂躏,可惜我抓不住,眼睁睁看着它被侵略者在劫掠中埋葬……如今,那“大水法”的门柱依旧残留在这片土地上,上面刻着的是耻辱!尽管这门柱已经残缺不齐,没有往日的绚烂,也没有被点缀为神话的艺术,但世人记住的是对它美的渲染,更多的是对侵略者的憎恨,恨他们的残忍,恨他们夺去了东方艺术的一切,还无耻的掩盖这滔天大罪,把这里的一切都占为己有。

  无数次的花开花落,那是一个神话,一个梦的绽放和凋零。我的圆明园呵!我忍不住为你哭泣!如今,那些被夺去的文物还没有物归原主,当年侵略者的后代竟然还想大肆地再掠夺一番,这不免让人愤慨了!再论今日是否重建圆明园,我想已经没有那个必要了,尽管想去填补那逝去的绚丽,但更多的是铭记这段耻辱,把伤痕烙在心底!

  纵然我有千万个想要惋惜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