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重享“绿阳天”
   [标签: ]

  春回大地,花儿在树枝头争吐芬芳,婀娜多姿的柳树细梳着她那青葱的长发,微风徐徐与蜜蝶伴舞,小草也争先装点这锦绣河山……

  但这是多久以前的画面了呢?我随父母回老家,远离城市的喧嚣,重返淳朴的乡阴。

  我来到小时候经常嬉戏的湖边,这里留着我最珍贵的记忆,本想小舟荡漾,诗情画意,传回古代当回李清照,不料却被这残酷的现实打回原形——印象中宛如仙境的般的小湖,而今却漂浮着一层油油的绿波,阳光一照就“五彩斑斓”的闪着光。原本树林环抱,鸟语花香,如今却变成了柏油马路,汽车鸣笛,震耳欲聋。村民们乱丢的果皮纸屑,腐烂在四周,令人发恶的气味在鼻腔回荡。再往前走,哎呀,走不动啦!哪个无良人士留下的口香糖残渣?!用力甩开继续向前,湖中的游鱼已不见了踪影,手中紧紧拽着鱼食,感到心痛不已。

  我不愿留在这丑恶的环境,转身离去,我倚着小湖旁的大石,独自调节着那心中的痛:为何原本可爱的小湖会被糟践成这般?为何美丽的母亲会被无情的抹杀?如今的环境问题还少吗?全球变暖,雾霾弥漫已经唤醒不了人们心中的良知了吗?为何又要毁灭人们心中少存的那抹绿呢?又是否利益已经大于一切了呢?远处工厂轰隆隆的响声时刻提醒我这残酷的现实。我脑海里又浮现出儿时在草地上嬉戏的景象:几个小女孩在草地上唱着,跳着,小鸟为她们伴奏,微风为她们伴舞……

  二十年后,这般景象又将如何般丑恶,地球妈妈哺育我们,为的是这样一番景象吗?让我们共同环保,重享这片“绿阳天”吧!

 

    初二:罗雅文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