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瞬间的绚烂
   [标签: ]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司马迁

  每个人生命的长短或许不同,但当走到生命尽头时回想起来,扪心自问,自己的生命历程是平平淡淡,安逸的过完一生,亦或是轰轰烈烈,绘下浓重的一笔,令人难以忘怀?

  我们不能选择生命的长短,但我们可以选择生命的厚度。你可以选择做一株娇贵的牡丹,或是一株倔强而美丽的伊米花。

  伊米花生长在非洲的戈壁滩上。花呈四瓣,每瓣自成一色:红、黄、白、蓝。它的独特并不止于此,在那里,根系庞大的植物才能生长在这干旱且恶劣的环境。而它的根,却只有一条蜿蜒盘曲着插入地底深处。通常它要花费五年的时间来完成根茎的穿插工作,然后,一点一点地积蓄养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绿绽翠,开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鲜花。这种极难长成的依米小花,花期并不长,仅仅两天,它便随着母株一起香消玉殒了。

  六年,只换来了一次美丽。在某种程度上说,伊米花比昙花更可贵。毕竟昙花在凋零后,生命并没有失去。依米花虽然生命短暂,却把生命的光彩绽放得淋漓尽致。

  对伊米花艰辛的开花过程我们只能叹息。那是一个需要幸运和顽强努力的过程,一株依米花往往需要四至五年的时间在干燥的沙漠里寻找水源,然后一点点积聚养分,在完成蓓蕾所需要的全部养分后,它开花了。所以在它最美丽的时候,它因耗尽自己所有的养分而凋零。用5年的时间为开一朵花努力,这是何等顽强而心酸的事情。假若依米花生长在水草丰沃的地方,它将会美丽一辈子的。偏偏,它的家乡在荒漠。

  这个世界上万物都有灿烂一回的时候,这是上苍赐给万物的权利。

  对于我们来说,想灿烂一回的理想要比伊米花更强烈。但,我们却没有一生都不屈不挠地努力,在遭遇困难和阻碍的时候,往往接受环境给予自己安排的命运。人生的道路有几十年,但像依米花那样地勇往直前的岁月真是太少了。用一生定要美丽一次的心情去努力和坚持。

  这种花在当地象征着一生一次的美丽和一生一次的辉煌,它照样是无怨无悔,全情投入。五年扎根,六年吐蕊,、两天花期,一生都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生长的依米花仅仅是为了两天短暂的花期。它的美丽让我们无法想象这需要怎样的顽强和耐力。

  茫茫万里戈壁和一朵娇小的花形成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