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钓鱼岛,是中国不变的领土
   [标签: ]

  血的耻辱,中国在火种涅盘,成为强国。两国争夺领土,中国人民纷纷强烈抵抗。钓鱼岛,中国固有的、不变的领土。

  ——题记

  隋唐时期,中日两国交往频繁。为密切两国关系,学习唐朝先进的经济文化,日本官方十多次派遣使节到唐朝访问。跟随遣唐使来华,还有留学生、僧人等,最多一次超过500人。在其中以阿倍仲麻吕、空海和吉备真备算是最出色、突出的代表,中日两国的史书都记载了他们的事迹。现在,日本居然倒过来和我们抢钓鱼岛。就像猫教了老虎知识,还要被老虎吃一样。枉费我们让日本学习我们中国的知识,还启发了空海创造平假名,吉备真备创造片假名。

  近期,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的首访地选择了俄罗斯,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宣布,在涉及对方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就任国家主席后的首访地也是俄罗斯。在胡锦涛的主席任期内,解决了中俄边界划定问题,并就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世界秩序提出历史不容歪曲的观点,签署了相关内容的联合声明,显示了针对日本历史问题的中俄合作关系。坚定对岛域主权,与日本对战到底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日报道,日本前海上自卫队舰队司令官香田洋二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北京理性决策,中国不太可能采取“强夺”钓鱼岛的军事冒险主义行动,但并不能确保没有意外发生。以下为报道内容摘编:

  假设一批不知是军人还是平民的中国人集体登上钓鱼岛,那日方即便讨论该情形是否符合“紧急不当侵害”条件,也无法即刻派出自卫队,“紧急不当侵害”条件是判断是否发出自卫队防卫出动令的标准。如果登岛者是乔装成平民的特种部队,那么派出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察可能会受到重创。

  更可怕的情形是偷袭。比如,当一支几十人的特种部队乘水上摩托登上或空降钓鱼岛并插上中国国旗时,日本该怎么办?没有造成流血事件的话就无法发布防卫出动令,也无法依据《日美安保条约》快速调动美军。

  日本需要建立一种不留破绽的防范机制。大部分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没有装备防空雷达,也不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