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青春何在
   [标签: ]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不留遗憾的回忆———题记

  花季,美丽而又带有迷人的危险,是人生旅途的下一站幸福。在等待爱的巴士的时候,我们会一不留神就上错了车。而此时,总会有饱经风霜的天使前来教化、感知我们萌动的心。晨曦洒在校园的小路上,照在我们童稚的脸庞。在那短短的时间里,燃烧了我们那悸动的青春。

  什么是生命?什么是自由?什么是道德?什么是法律?一无所知,那片面的认识只是一种对无知的掩饰。风儿掀起缕缕发丝,带走了我们的无知与困惑,倾听着我们的忧愁。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能重来!”短短的两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去修饰,也没有什么暗含的奥秘,通俗明了的诠释了生命。而生命在我们这群玩转校园的孩子眼中一文不值,青春的我们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做威胁父母的筹码。青春,生命就那么不值一提吗?花季的我们,天堂真有那么好吗?还是地狱太诱人?

  在宁静的校园上空回荡着我们的海誓山盟---——“我要活过一百岁!”誓言只是偶然兑现的谎言。是吗?毒品正一步步侵蚀我们的身体,夺取我们的寿命。零食就像毒品一般,把我们往鬼门关拉。然而,要想活过一百岁胃不答应。

  有人却说,人的一生也就这样,早死晚死都得死,活一天算一天,只要每天都活得幸福就够了。

  但幸福的真谛在于自由。

  我们,这一群被父母送入私立学校的孩子,常常嚷着失去了自由。我们感叹青春为什么总被书本埋没。青春为什么总被大人们描述得那么美好,可当我们被书本吞噬,被学校羁绊的时候,才会真正明白什么是青春。原来青春就是过着“笼中之鸟”的生活,啃着书本。这就是我们眼中的丧失自由,也许是我们眼界狭窄,也许是我们不懂世事,我们并不知道在城市的一角还有一些人过着我们从来不敢想象的生活,他们失去了真正的自由,他们的生活似乎与世隔绝,他们的食物不足以充饥,时间将他们的青春消耗殆尽,他们因为过往的过失,必须用将来去弥补,而弥补的筹码是自由,真正的自由。不再是我们那肤浅的认识。

  “自由可以让人随心所欲。失去自由是最大的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