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标签: ]

  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孝”字,老在上,自在下,这个字表示做儿女的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自己的亲人,孝敬自己的长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的祖先一代一代的传下来的品德。“孝”这个字虽然很容易写,但是做起来就很难了。

  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中,组委会选出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二十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在孝心少年中,赵文龙就是其中一个,赵文龙还不大,但是他为了照顾患有尿毒症的妈妈,做起了家里的顶梁柱。尤其是那段视频,赵文龙炸了几个肉丸子,他自己只吃了一两个,其它的他都给了他的父母,母子两人在互相给对方肉丸的“争夺”中,让人不禁潸然泪下。还有奔跑女孩路玉婷,他的母亲得了重病,需要用钱,她只有每天送票卖钱,别人都是与时间赛跑,她却在与母亲的生命赛跑。还有邵帅,林章羽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是以实际行动来给我们展示“孝”这个字该怎么写,该怎么做。

  的确,“孝”不是那么容易做出来的,因为那时要用很长的时间来维护,但是“孝”已经被我们的祖先延续了五千多年才把这个传统美德传到这里,我们有义务去把这个传统传下去。“乌鸦反哺,羊跪乳”连动物都知道的品行,为何连我们都不知道,连动物都做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人类却做不出来呢?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一切物质都在上升,科技发达了,可是我们传承了五千年的传统美德,非但没有发扬,还有人根本就不当回事。现在的人把孝行看成是一个笑话,别说去做连说都不想说,难道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这一代就没有了吗?

  我们不能再要这样的思想萌生,应该好好的教育下一代,让我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孝”继续发扬光大。

 

    初二:王杰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