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我的挑战
   [标签: ]

  我最大的挑战是我自己,我一直在和我自己战斗。我一直以来困扰在思想矛盾中,一方面我期望自己能够在各方面做得更好,一方面我却嫉妒怀疑自己的能力,以至在获得成功时惶恐不安,在遭遇失败时心情沉重,患得患失,总无法将全身的积极性与潜能调动起来,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实力。而造成这种矛盾的原因,我想最大的因素还是性格太封闭、太软弱,以至常常过分看轻自己,这是一种可怕的心态,我坚决不做它的俘虏。然而与这种心态的战争,我已打了一年!从一开始,我就由于意志的薄弱与力量的弱小而濒于被压倒摧垮的地步,我时常以异样的眼光审视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总把自己拿去跟别人比,结果比得狼狈不堪,好像自己一无是处。以这种心态去学习,是会很痛苦、很疲惫的。以前我曾经无数次发现这样的问题,而且也往往是想透彻了,但一旦再遭受一个小小的打击,那刚刚修建的“防御工事”就会立刻全线崩溃,自己又会去自卑了。所以,我的对手是何等厉害!后来,我在长期的持久战中摸清了对手的特征:它总是在我最失落时攻击我,总在我最得意顺心时骚扰我,它的目的就是给我的心灵蒙上阴影,让我自己将自己折磨摧残,它好再次乘虚而入,一举击败我。随着我的成熟,我的意志能够支配的力量已骤然提升,我已明白对手的“险恶意图”,我在颓势中开始慢慢复苏,开始重新构建“心理防线”,当那可恶的心态探出脑袋试图骚扰我时,我就毫不留情地重锤出击。尽管目前我仍处于劣势,但我觉得,既然我已经懂得这场“战争”如何打,且已经开始恢复信心,那么就差积聚力量,大规模反攻了。只要我能够坚持下去,时时调整心态,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做到“三千越甲尽吞吴”!我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展示自己、直面困难的勇气与魄力,我正在使自己朝正确方向发展。我坚信:生活是多彩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一定能够战胜自己,赢得自信人生!

 

    广东汕尾汕尾市城区新城中学初二:teddy_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