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改变了邻里之间的色彩
   [标签: ]

  如今的生活,在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发现拔地而起的高楼,而以往的平房在慢慢地减少。社会越来越繁华昌盛了,但是在生活中,邻里之间的关系正在渐渐淡化。

  有一次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道路两旁的树叶像精灵一般悠然飘下。一阵暖风吹来,我的脸颊被和风抚摸,倍感温暖。正当我沉浸在这种欢乐之中时,身后却传来了一阵打闹欢笑的声音——那是我的邻居,一对父子。我们虽然是邻居,但是我对他们的印象却格外生疏。看到他们,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头也不抬,想要尽快离开他们,逃亡般地跑到电梯门前,我飞速的用手敲击着关门按钮,不想和他们见面。不料,那孩子一把打开了电梯,怔怔的站着看着我。我感到十分尴尬,直到他爸爸上了电梯后,气氛虽有所缓和,但我们彼此什么也没说……

  下了电梯之后,我认为邻里之间的关系,不应该像一张白纸一样,显得空白、冷清,没有色彩;而应该如火如炎,显得热闹、火热,光亮耀人。所以,我决定拿起自己的蜡笔,给邻里之间添上色彩。

  第二天早上,我有打开了电梯的门,里面站着一名老师,我今天不同寻常地,洪亮地叫了一声“老师,早上好!”那个老师身体颤了一下,满脸的惊奇,但随后又绽放出了我从未见过的笑容,欣慰的点头应了一下。在下楼的过程,5楼的叔叔上电梯了、4楼的爷爷拄着拐上来了、三楼的小朋友也蹦了进来。在电梯里,邻里之间说说笑笑,好像从未如此畅谈过,孩子和老人都有喜欢的话题,以往一片死寂的电梯里,洋溢的是邻里之间欢乐的音浪、热闹的火云和繁杂的话雨。

  邻里之间的关系被涂成了蓝色、红色、青色。在这一张名为“邻里之间”的白色画纸,在我的涂鸦之下,各位都逐渐在这张纸上画下自己的所属的颜色,从而使其充实、灿烂、鲜艳起来!

 

    初二:孙丕琛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