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地平线
   [标签: ]

  小的时候,我才从秦岭来到渭北大平原,最喜欢骑上自行车在路上无拘无束地奔驰。庄稼收割了,又没有多少行人,空旷的原野上稀落着一些树丛和矮矮的屋子。差不多一抬头就能看见远远的地方,天和地相接了。

  天和地已经不再平行,形成一个三角形,在交叉处是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线,有草丛在那儿伏着。

  “啊,天到尽头了!”

  我拼命地骑向那树丛。骑了好长时间,赶到树丛边,但是天地依然平行;在很远的地方,又有一片矮屋,天地相接了,又出现那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线。

  一个老头儿朝我这边走来,长长的胡子飘在胸前,悠悠然然的,像仙翁一样。

  “老爷爷,你是从天边来的吗?”我问。

  “天边?”

  “就是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线的地方。去哪儿还远吗?”

  “傻孩子,那是永远走不到的地平线呢”

  “地平线?那是什么东西啊?”

  “大概是个迷吧。”

  我有些不太懂了,我以为他是在骗我,就又对准那道很亮的灰白色线上的矮屋奔去。然而我失败了:矮屋那里天地平行,又在远远的地方出现了那一道地平线。

  我坐到了地上,咀嚼着老爷爷说的话,想想这地平线,真是一个谜。但正因为是个谜,我才要解,跑了这么一程。它为了永远吸引着我和与我有同样兴趣的人去解,才永远是一个谜吗?我很好奇。

  从那以后,我一天天长大,我也上学了,生命之舟驶进了学习的大海。但是我却记住了这一个地平线,没有在失意的时候低沉、失去信心、玩物丧志。虽然在这条路上有艰辛、苦楚、失望,但总有成功的时候,那些难题就像那道地平线一样吸引着我。使我永远去追求、去解开一个个难题。

 

    初二:花葬雪祭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