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发自内心的微笑
   [标签: ]

  

  曾经,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家里住的是高层房,上下楼乘电梯是家常便饭。每天放学的时候,总是一个人百般无奈的等待着电梯。即使有人在跟我一起等,我也总是踮着脚,默默地看着数字缓缓地变换,不发一言。跟那些面无表情的大人们站在一起,我就会感到时间是格外的漫长,心境又是那样的凄凉。

  就好像是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大家都面无表情的沉默着,沉默着。每到这时我都会想到我曾经生长过的小村庄,在那里,是绝对不会有两个人站在一起,却连声招呼都不打。在那里也绝对不会有人在别人在赶电梯时,将电梯的门冷冷关上。想到这,我的心中泛起一阵凉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在站在同一平方里,我们却不认识。

  在一个大雨天,我有又独自一人等电梯。走进电梯,我面无表情的看着银白色的铁门缓缓合上。突然,一个声音叫到:“等一等。”我下意识的摁向了开门键。一双黑皮鞋已经失去了光泽,沾上了些许泥浆。一条洋红色长裤搭配着有黑白条纹的外套,扎着一头羊角辫,被雨水淋得有些湿漉漉的,原来后一个小女孩,至多是七八岁的光景。在她身上,我看见了些许的尴尬与慌张。“谢谢你啊!大姐姐。”“啊?哦,没什么。”面对别人真诚的话语,我是怎么也忍不下心去冷脸冷面的面对的。那个小女孩有些狼狈的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短短的一瞬,我的心莫名的感到了一种亲切。我笑了笑,同样露出了两颗尖尖的虎牙。那小女孩看见了,兴奋起来,叫到:“姐姐,你也有虎牙啊!我妈妈说笑起来露虎牙的人好福气呢。”

  耳边听着小女孩的欢快的声音,眼前浮现着她充满喜悦的笑脸,心中涌起一阵暖流。

  从那以后,我就对每一个在电梯里碰见的人报以微笑,他们无不一用微笑回报我。如果你想让身边的人不再冷漠,别忘了给自己一缕“微笑”——一缕希望的微笑,一缕自信的微笑,一缕积极面对生活微笑。这一缕又一缕的微笑,看似微弱,但它拯救的是整个生活啊!也许,温暖与冷漠仅仅是以个微笑的温度。

 

    初二:韩辰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