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爱的岁月
   [标签: ]

  在一个烈阳伴洁云的下午,我独自一个走在去奶奶家的小路上,目光牢牢地抓住了这条鹅卵石小道。

  目光追逐着脚上漫长的小径,渴望能目测它的终点,在何方?我还望尘矣叹。那么可爱的小路,你的终点在哪里呢?你是否连接着广阔的马路?你是否接到了乡村小屋旁的柳树?翩飞的枯叶在夕阳下闪着金黄色的光,翻出了往事的残页,爷爷微弯着的腰,奶奶和蔼可亲的面容,锈迹斑驳的脚踏车,老态龙钟的搓衣板。我静静地站在小径上,夕阳赠与了我一身金灿灿的光,我拾起残页,在脑海中编织出了一件件往事。

  故乡小院门前放着一辆脚踏车。曾何几时?它带走了春天的温暖,带走了夏天的炎热,带走了秋天的凉爽,带走了冬天的寒冷。车轮转啊!转啊!车铃“叮叮”地响,脚踏车带走了爷爷的黑发,但他没有带走的是爷爷的心—儿女们的茁壮成长。爷爷和脚踏车曾一起伴着日出日落,月圆月弯,给焦虑等待消息的人,送去安慰,送去快乐。如今爷爷已经离开了我们,脚踏车已是伤痕累累,饱经沧桑,它宁静的守在故乡的小院门前,守着触不可及的岁月。

  一个已经褪色的搓衣板,它也曾闪过光芒,它是奶奶的挚爱。它品尝过奶奶不经意间滴过的鲜血,它抚摸奶奶长满疮的双手,在昏暗的天色下,衣裳如活泼的鱼儿般在奶奶手中跳窜,脏衣裳越来越少,奶奶的爱却越来越多,奶奶将无尽的感情融入干净的衣裳,贴在儿女们胸口,时时刻刻暖着儿女们的心头。

  无意之中,我已站在了奶奶家的门口,我悄悄地推门进去,轻轻地唤了一声:奶奶……

 

    初二:eloisesophia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