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那天,木棉花开
   [标签: ]

  木棉花开,岁月很苦,花期很短,但过目不忘

  ——题记

  经过了大半个校园生活,也不觉得校园里哪一株花草,哪一棵树会特别一点。可我也没想过,它竟长在我每天必经的路旁,那是木棉花。很偶然的,地上的那一点红吸引了我。我诧异地走过去,拾起了它。这朵木棉花很厚重,每一处棱角都很清晰,握在手里,感觉塞得手心满满的,暖暖的。层层包裹,就像襁褓中的婴儿,被大红色的布包裹这稚嫩的身体。中间那点点明亮的黄蕊,格外艳丽地展示着它与众不同的透亮。如同睡了很久的小孩,蹭蹭小腿,动动小嘴,眨眨睫毛,然后睁开圆润的,褐棕色的,惺忪的双眼。就好似一瞬间宇宙撼动的感觉。轻轻触摸它的纹理,感觉每一道线条都是上帝的佳作,完美无瑕。让我们为此惊叹,喜爱它给世界的惊奇礼物。

  “哦,原来是木棉呀!没想到,这棵乍看光秃秃的树竟是它的附属。”朋友夺过木棉,大为感慨。是的,它看起来还是那颗羸弱的树,光秃秃的树,但我细细仰望着头顶的树。发现它是天地间最夺人眼球的。沉默了数个岁月,在这天。终于被发现,赞美。虽然这个季节过后,花朵会散落一地,红色也变黑色,但是没有比这天更值得的了。这天,它那么美丽!

  木棉花开,若要再开,其后是漫长的等待。我们又何尝不是,当我们处于巅峰之时,总会难过地看到下面狰狞的岩石。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地上来,这峰顶并不辽阔,可为什么我们还是执着,像木棉花一样,辛辛苦苦等待花开的季节,不论这过程有多心酸。为什么呢?不要再问了,因为只一眼,哪怕是一眼的辉煌,所有的疼痛都会被抚平,光环才会被托出。奋斗吧,去开花!

 

    初二:对影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