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跑道
   [标签: ]

  跑道

  “轰轰轰……”传来挖掘机刺耳的声音。正在考场奋笔疾书的我撇了撇嘴,不满地向窗外的操场望去,准备狠狠地骂上几句。但望向操场的那一刹那间,喉咙像是哽住了,竟吐不出一个字。穿着朴素的工人操作着挖掘机,反反复复地做着同一个动作,没有丝毫怨言,那“轰轰”声仿佛成为天籁之音,随着挖掘机的身影渐渐远去。学校的跑道正在改建,吵闹声不可避免,但我心中已没有了烦躁,剩下的只是淡淡的忧伤。

  在长跑中,为了赢得比赛,我和同伴们挥洒着汗水,瞳孔中映着一条长长的跑道,同学们的助威声、喝彩声越来越响亮;在接力赛中,跑道见证着我们的团结。可如今,昔日美丽的跑道面目全非,心越来越疼,普通的跑道这时竟显得如此重要,令人无法割舍。

  的确啊,在这跑道上我们洒下了汗水,闯过了难关,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还是令人无法割舍啊。但人生不就是跑道吗?随着社会的进步,跑道不会不改变。如果因为跑道的改变而停下脚步,做无谓的惋惜,不妨问问自己这样做值得吗?面对挫折都不曾退缩的我们,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退缩吗?让我们学会适应,任何人和事都会变,但只要有心,我们就能在迷茫中找到新的方向。操场上,工人仍在工作,“轰轰”声已不再刺耳,他已成为工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挖掘机后又是一条长长的跑道,伸向远方……

 

    初二:夜谥恒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