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收获最大的一节课
   [标签: ]

  星期四下午,又要开家长会了。家长会在我们眼中,无非就是老师在家长面前告状,我们却万万没有想到,那个下午,那堂课,改变了许多人。

  家长会开始之前,大家都望着天上的烈日叹气:“唉,我现在宁愿上课也不在操场上坐着晒太阳!”家长们陆续来了,不出大家所料,各人望着自己的父母走进办公室,心中不免泛着一丝恐怖。每个人的家长果然“教训”了我们。“老师,不是说不告状吗?”各种抱怨涌向班主任。

  这次家长会,是听苏醒老师的演讲“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在我们眼中,这是晒太阳,是受罪!

  演讲开始时,清脆的笑声连绵起伏。演讲正式开始,苏醒老师站在升旗台上。我低头看着书。他讲着老师的辛苦与劳累。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老师的伟大。原来老师那么幸苦,上课时,他们要大声的讲课,若是老师用我们平常的声音讲课,不能保证全班能听见。我想老师是非常幸苦的,我们大声说话几分钟便觉得嗓子不舒服,可是,老师一节课却有45分钟!我们做作业只要做一份,可老师要改几百份!老师曾经也有自己的梦想,可是,他们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来点亮我们的梦。我们抱怨作业太多,常常要做到八点多才能睡觉,可是,我们没看见夜深人静之际依旧亮着的那盏灯,是那盏永不熄灭的灯,给予我们光明。我抬起头擦了擦眼角的泪,我忽然发现,大家都哭了,老师眼圈也红红的。

  苏醒老师继续演讲。我们抱怨父母唠叨,随着长大,我们越来越自私。我们抱怨父母不够爱我们,但是我们没有想过。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带给母亲痛苦。随之一声响亮的啼哭与到现在为止,我们已带给父母十几年的操劳。我们没想过谁养育了我们,谁用汗水浇灌我们成长,谁真正不求回报的关心自己?我们没想过,吵架之后真正痛苦的人。我擦着泪,周围有一片啜泣声。

  演讲结束了,大家的眼圈都是红红的。大家都明白了许多,我们又长大了许多。

  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他们会从这堂课中收获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初二:陈慧颖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