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少年也有愁滋味
   [标签: ]

  

  春天到来,一切都以希望为起始点,开始茂盛而喧嚣地生长。殊不知,在很多角落里,还留下阴暗,少年们的心里,还别有一番愁滋味在心头。

  空气很沉闷,带有一种死寂的味道,小小的空间里,我正埋头苦做。阴霾笼罩着这一片题海,我停下笔,呆呆地坐着,忘了去揉一揉自己酸痛的眼睛,只是叹了一口气。唉,这么做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做完。这个礼拜的作业真的好多!我望着空荡荡的柜子,总觉得留下了什么。原来,留下的,是我的思念。童年时候,无忧无虑,那时候的笑声在现在的回忆里已淡去,却像是一首遥远的的歌,轻轻、沙哑的一唱再唱,印染了风霜。越长大越有烦恼,现在又何尝不是呢!

  我抬起头,望向窗外,海棠花又开了,一瓣一瓣打开花蕊,一簇一簇竞相开放,美丽又那么遥不可及。童年,海棠花开的时候,奶奶总会带我去放风筝,她手把手教我,等我学会后,我是会奔跑在田野上,让风筝高高飞起。那风筝在春风里飞得很高,映衬着海棠花,很美,就像我的快乐,无处不在。可是现在,唉,我望了望那只风筝,上面积满了灰尘——有好几年没放了吧。

  我重新拿起笔,继续做那没完没了的作业。写到“天空”这个词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望了一下天空,虽然很蓝,却不及儿时那样的蓝,那样的美。童年,总喜欢抬头痴痴看天,总会在几篇悠然漂浮的柔软的云朵里,看到自己微笑的样子。凉凉的风一望无际的天空,还有那抹绿盈盈的阳光,永远留在了我记忆里。现在的天空,蓝中带着灰,少了很多东西,我却总说不上来是什么。唉!我使劲摇摇自己的脑袋,让自己的心绪回到作业上,少年的愁滋味汩汩漫上心头。

  一个小孩跑过我的窗前,她似乎准备放风筝。我叫住了她,指了指我的风筝,对她说道:“小妹妹,你能帮我把这个风筝放上去吗?”“当然可以呀。”她一脸稚气的回答,眼眸中闪着一点天真。看她笨拙地把风筝放上天,我不禁笑了一声,似乎找到了我童年的影子。如正开的海棠花,脸上洋溢着笑意,隐隐的含着春日的光辉。突然,一个女人来叫她:“作业都做完了吗?啊?既然都没做完,为什么跑出来?快回去!看我不揍你!”那个小孩跟在女人身后,伤心地离开了。那风筝直直的栽了下来,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