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 >> 正文
与《论语》共舞
   [标签: ]

  俗话说得好:“半部《论语》治天下。”那么我“治理”自己这个人只要四分之一就够了。

  ——题记

  拜师学艺

  小时候,父亲便要我学《论语》,而从这一学上,我这一生也许就离不开它了。

  一到休息父亲就教我一句一句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便也跟着说:“三人行,必有……”

  小有所成

  长大一些了,我也对论语的理解更深了。从“事父母,必竭其国;事君,能致其身中”了解了做为一个人要有责任心,必须发行自己的责任;从“巧言令色,鲜矣仁”中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从“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中知道了做事要抓紧时间,人生是有限的,利用人生是无限的。

  臭名远洋

  上了初中后,《论语》中更重要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显现了出来。

  初一时,只是知道学,不知道思,就吃了大大的一亏。

  一次较大的考试中,名列前茅,我便很洋洋自得,自以为是。后来下一次考试时,我便被“打”了下去。然而,不仅是这一次,以后也是连连失败。

  从此,我便臭名远洋。

  但是,我从《论语》中找到了失败的原因,用学习的方法思考后,明白了不能顾前不顾后。一段时间就要思考,总结,计划。

  东山再起

  在接二连三的倒霉与失败过后,我又见到了“彩虹”。在又一次的其中考试时,我又拿了年级前50名的成绩。

  最后,我想让《论语》帮我取得最后一步的成功。我自己回顾一下,从小学一路走到初中,路上的坎坷辛酸,失败与失望都是《论语》中的精华帮我抹平,将崎岖的小路变成宽阔的大道。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