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夕颜花开,相思成海
   [标签: ]

  不要忘记你。我所能做的,仅此而已。

  在暑假的一次旅行中,我无意间读到这样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夕颜花开,相思成海》,里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不要忘记你。我所能做的,仅此而以。故事的女主角季秋和男主角林沉远是兄妹,季秋是林沉远捡回来的孤儿,他把她当亲妹妹看待,季秋因为智商有问题,误把对哥哥的依赖和亲情当作爱情,从而引发一段以悲剧结尾的爱情故事。

  这个故事,不禁让我心头一震,因为它让我想到了另一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小的男孩和一个小小的女孩,男孩是女孩的邻居,也是女孩最好的朋友。男孩新买的玩具,第一个给女孩玩,刚买的零食,先给女孩吃,无论玩什么游戏,都不忘带上女孩。有一次,女孩的洋娃娃落进了水池,男孩小小的脑子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不能把洋娃娃捞上来,于是,他把自己的奥特曼扔进了水池。当时的女孩突然就觉得心头一热。

  男孩和女孩就这样,在暖暖中长大了,女孩上一年级了,男孩很久没有来找女孩了,但同时女孩也很久没有出现在男孩的视线中了。

  慢慢地,女孩似乎忘记男孩了,男孩已经消失很久很久了。女孩渐渐地已经读三年级了,有天她放学回家,听到楼下老人谈论曾经的男孩,说他在什么什么小学的什么什么班当班长,学习很好。女孩去问妈妈那个学校在哪,妈妈说那个学校呀,很远很远,要坐很久的车才可以到呢。女孩突然冲出家门,跑到男孩家门前,小小的拳头使劲地敲门,门上的漆皮已经快掉完了,依然没有人来开门。女孩一直以为男孩总有一天会出现,所以没有来找他,没想到那个小小的男孩已经离她很远很远了。

  女孩从来都没有忘记男孩,她还记得他们一起玩过的曾经,还记得男孩扔进池里的奥特曼,还记得男孩小小的模样。

  女孩唯一忘记的,就是男孩的名字。

  而这个故事中的女孩,就是当年的我,故事中的男孩,是我童年的玩伴。

  夕颜花开,相思成海。

  触动心弦的不是亲情,不是爱情,不是友情。

  那是我童年纯洁干净的回忆,是这份珍重的回忆,触动了我的心弦。

  第一根弦,会想(响),第二根弦,会想(响),原来每一根弦,都很想。

  不要忘记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