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父爱的质量
   [标签: ]

  朋友,当我们还如柔弱稚嫩的小鸟时,当我们听到孩子们在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当我们被生活欺骗时,是母亲用爱的羽翼筑起一个温暖安全的小巢,是母亲用频频的吻融化了我们心中的冰块,是母亲那苦口婆心的劝导安慰使我们笑容重绽。而我们的父亲呢,则用肩膀把这小巢托举到向阳的山坡一棵粗壮的树上。虽然常受父亲的训斥或抽打,但在生命的旅途中,除了慈母的温情,我们还享受着另一种深沉有力的爱,领受着一种深深的注视、严厉的教诲、危难关头顶天立地的庇佑。我们骄傲有这样的父亲——凝聚着智慧、力量和尊严的父亲。如果说是母亲的爱塑造了我们善良的心,那么父亲的爱则熔铸了我们起立的腰杆。父亲的形象,在每一个人或每一个民族中,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位置。父亲那粗大的手,那刻满年轮的皱纹,那饱经沧桑坎坷不平的人生,是一部多么厚重的书啊,认真读它,会有许多令人心动的感受。

  近日,我读到了美国作家马克·汉林写的《地震中的父与子》。文中写了这样一个故事:1989年发生在美国洛杉矶一带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伤害,一位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后,便冲向他7岁的独生子阿曼达上学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三层教学楼,已变成一片废墟。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哭了一阵后,他猛然想起了自己常对儿子说:“无论发生什么,我总会跟你在一起!”他坚定地站起身走向那片废墟。

  许多家长哭过以后,都绝望地离开。只有阿曼达的父亲在拼命地挖,在拼命地喊,并叫旁人帮忙,可旁人都阻止他挖,说有危险,都摇头叹息地走开。他一口气挖了8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人再来阻挡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浑身上下破烂不堪,到处是血迹。到第38小时,他听到底下传出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阿曼达,我的儿子!”“我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来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为你说过:无论发生什么,你总会和我在一起!”结果14个孩子全被救出来。

  这位父亲坚信他的爱是永恒的,爱的力量是巨大的,这是生命的伟力在召唤另一个生命的回应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