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雨的自述
   [标签: ]

  四月的大地在等待,等待着我的到来:在郊外,田圃与牧场静静地等待,它们等待久了;在水乡,鱼塘和小溪静静地等待,它们等待久了。于是我作为春天的使者,来探访四月的大地。

  我悄然无声地来了,没有人注意到我的踪迹,但当人们打开窗户,将会发现空气因我的到来变得清新,土地也因我的到来变得滋润;当人们走出户外,会听见小鸟用欢快的歌声庆祝春的到来,看见小草也因春的到来笑出了眼泪。哦!那是泪吗?不,那是我,我的爱心像一根根细细的丝线把天和地紧紧地连接、交织在一起。我轻轻地来了,又甜又准地呼唤着每一个孩子的乳名。我不让雷电喧嚷,也不让风拥挤,因为我生怕惊扰那些我所关爱的孩子。

  可是孩子们啊,为什么独自撑伞在雨中行走?如果你伤心,让我来安慰你;为什么要关起你们的门窗,拉上你们的帘子?如果你孤独,让我来陪伴你。可是不要用伞和门窗将你我相隔,它们只会隔开我对你们的爱。

  为什么在我来时拒绝我?我是到大地上来亲近你们的,我是四月的客人带来春的洗礼,为什么不扬起你们的脸让我亲一亲?为什么不踩着我脚步的拍子,跟我一起去亲近大自然?润如油膏的田圃的泥土值得你去踩一踩,牧场里就要抽发的忍冬的新苗值得你去看一看,溪水新编的洗衣谣值得你去听一听。快,跟我绕着池塘跟跳跃的鱼儿说声好。

  你们欢快的笑声让我想起了儿时的我在白云的襁褓里的笑声。是的,我来自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有耸立的山峰,满天的白云,就像你们所听的童话中的仙境一般。我真是个幸运儿,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地玩耍,我是笑着长大的,愿你们的童年也能像我的童年一样。

  让我叫醒你们吧,无数的母亲怀里睡得香甜的孩子:不要做躲在屋檐下的麻雀,快张开你们的翅膀吧,接受风雨的洗礼;不要把乌云装在心里,它们只会让你们悲伤,让我来吹散它们;一点点挫折又算得了什么,让我教你们勇敢地笑吧!难道你们不曾看到,世间万物都因我的到来而笑了:那柳条儿见了我笑弯了腰,那石狮子见了我笑出了泪,那小燕子见了我笑斜了翅膀,那旗子见了我笑得哗啦啦地响……所以请你们也跟我们一起勇敢地笑吧!只有你们笑了,春天与希望才会真正降临在大地上。

  我来了,我来了就不再回去了。当你们自由地笑了,我就会快乐地安息。总有一天,我祝福的心愿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