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节拍器的响声
   [标签: ]

  

  “啪,啪,啪”,节拍器在钢琴上轻轻地响着。

  那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只是至今还未实现,但我仍然为此努力着。

  我在弹奏着,一首本是很好听的乐曲。但是却被我弹得很单调,总是一种支离破碎的感觉。我多想弹奏地更好,更好啊。每每这时,我就想起了那个小时候的我,那个稚气未脱的我,那个黄昏下的我。

  那个我也在弹奏着一曲美妙的音乐。即使比现在这首简单得多,可我却依然弹得十分艰难。看着电视上的钢琴家们,每个人的手都犹如一个在跳着舞的姑娘,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跃,旋转,摆出各种美妙的姿势,赏心悦目,毫不费劲,乐声依然淙淙流淌。我的手却像个还没长好腿的小孩,没走几步就要跌倒,小心翼翼,可钢琴常常回报给我难听的声音,断断续续,还时不时走错了位置。

  “来呀,到这里来!”窗外,和我同龄的几个孩子在开心的玩耍,我望着外面那些奔跑的伙伴们,顿时心头涌上万千思绪,剪不断、理还乱。

  “啪,啪,啪”,节拍器的单调声响在身边不断地响起,思绪不能再沉浸于小时候的我了。我还得赶紧啊。

  我再次提手,敲响了那个黑白的琴键。开头依然颇为顺利,接着又是那个让人头痛的跨度,不知是我的手的跨度太短还是我的技术不好,总是跟不上,慢半拍,不流畅。

  还好家里没有别人,我总是这样思量:否则会被我的琴声逼疯的吧。千遍一律的错误,我就是改正不了。我问自己:小时候的那个梦想是否还能实现呢?

  我真的无从而知,我彷徨犹豫,但是,我还是那么地在继续努力着,没有停歇。为了那个看来不是很现实的钢琴梦。

  “啪,啪,啪”,节拍器依旧不知疲倦地响着。

  钢琴的旋律,为什么总是跟不上你呢?我望着节拍器。“啪,啪,啪”,没有回答,它只是那样响着,听着听着,觉得它不会是在笑话我吧。

  过了一星期,我确实、终于是弹成功了那首曲子,我可以驾驭了那个困难的跨度了,可是我知道,需要驾驭多少首这样的曲子之后,我才可以离梦想更近一步啊!

  “啪,啪,啪&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