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家,是相知
   [标签: ]

  家,是相知

  家,是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可是什么是家呢?可能是你放学后想急匆匆回到的那栋房子,可能是你心中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能是开启你智慧之门,帮助你踏入知识殿堂的校园,也可能是培养你健康成长的祖国。可我认为家是不能用什么物质形象来代替的,如果有人问我家是什么?我会说:“家,是相知。”

  有些人可能倾其一生也无法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些人可能出生不久就变成了孤儿,还有些人由于某些原因受到别人的轻视、排挤,可是无论如何,世界上总会有一些关爱他们的人。他们会不由自主的将那些关心他们、爱护他们的人称为“家人”。因为当他们在生活中失意、在事业上遇到挫折的时候,是“家人’给予了他们温暖和勇气,使强者愈挫愈勇,弱者逢败弥伤。

  在生活中有些人可能会被情侣抛弃,被朋友唾弃,被他人指责,可是家人却总能看到你身上的闪光点,他们激励你在逆境中奋进,让你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让你在一次次的失意中重拾自信。

  你也可能意志坚强,能够勇敢地迎接生活中挫折与挑战,可是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于是家用它的博爱的光芒照耀着你。

  像春光照耀着初生的新芽。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家。这个家可能是一个班级,一个集体,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即使我们走得再远再远,也走不出自己心中的那个“家”。

  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是我们心灵的驿站。家是相知,味甘境又远。

 

    初二:银羽雪翼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