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花开的声音
   [标签: ]

  冬夜,凛凛的北风守护几乎凝结的寒冷。一遍又一遍,来来回回驱散一切温热。静谧的校园瞬间充满嬉笑怒骂,却仍改变不了寒冷的蔓延。

  挽着她的手,步伐仍旧是一贯的一致,“走吧,”她轻快得唤我,又顿了顿,“搓搓脸。”我脚步一顿,调笑地看她“怎么搓?”

  “嗯……”她盯了我半晌,煞有介事地摘下眼镜,用另一只手捂住脸胡乱路按摩了几下:“应该是这样……?”我不禁失笑。装模作样地搓了几下,亲密地倚在她身上,她身材丰腴,不瘦却也称不上胖,大概是类似薛宝钗的体态。冬日里多穿了几件,抱起来满怀的充实,给人温暖安适的感觉。

  从容地走下楼,拥挤的人潮推推搡搡,我和她或让或越过,总不用多说,是岁月为缎,感情为带,编织成一条细细长长,似有若无的线,系住我们的心,才会有如今的默契。

  两边温黄的灯光勾勒出教学楼粗狂艺术的线条,四周的喧嚣衬得两人很安静,就这样亲密地依偎在一起,一直一直往前走,有时我偷偷地望她一眼,被她察觉疑惑地偏头。我总是一怔,轻转头,始终没有说出那句心底的话。远远地,有极淡的香气传来,沁人心脾。明亮的白光映得一地碎玉,又好像是厚厚一层雪。寒风呼啸而过,将那一阵冷香幽幽得传过来,更加明显。我打个冷颤,紧一紧抱着她的手臂。她低垂眸子,嘴角有淡淡的笑,我似乎听到碎玉倾杯的声音,又像晨露从叶子上落下粉身碎骨的声音。轻盈悦耳,漾开了心头的涟漪,真想跟你一起一直走下去。

  “听到什么了吗?”我想问,但终于没有开口。这样的安静静谧,太少了。

  她的碎发依旧疲倦地散乱着,眼睛出神地望着前方,侧脸的线条清晰有致,鼻子高挺坚毅,像她的父亲,薄薄的嘴唇因为怕冷抿成一线,淡淡的紫红,身子也瑟瑟发抖。我无声叹了口气,把她抱得更紧。

  有时心里常会害怕。因为我明白,美好终究会过去,长存的不算是美好。然而我怎么舍得呢?这段时光,应当好好捧在手掌心啊。我们曾经吵得那么激烈,对对方有那么多的不满。可是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磨合了那么多,尽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