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书信 >> 正文
一个十三岁少年给爷爷的一封信
   [标签: ]

  亲爱的爷爷:

  您好!

  国庆假期终于见到您了。爷爷,您衰老长斑的脸上流露出因为见到我而异常高兴的神彩。银白色的眉毛和头发,八十年沧桑的皱纹就在我眼前。终于见到您了,爷爷!

  您笑着对我说您的腿现在好多了。在上楼梯时被我搀扶着的您特意显出轻松的样子给我看,我高兴地笑笑,您也笑笑。但是我看到您咬着牙,满头大汗地上到最高一级台阶时,我还是放心不下呀,爷爷!

  您笑着对我说您的眼睛看得清楚了,看到我的样子很高兴。我特意穿上漂亮的衣服,您说我的样子很帅很靓,我朝您笑笑,您也笑笑。可是我看到您的病历后发现您左眼已经接近完全失明,右眼也只有0。3的视力,我放心不下呀,爷爷!

  我搀扶着您,在家乡四处走走。您说家乡变了,变化很大。您还说起您年少时的故事。风把您无力的白发吹得如此飘逸,我似乎看到了您年轻时的风华正茂。我朝自己笑笑,想起原来那个一口气能上四层楼的爷爷。不止家乡变了呢,爷爷!

  三年级时,调皮的我老是忘记事。有一天,学校要求穿黑皮鞋举行一次演出排练。我打电话叫您赶紧把鞋送过来。那时候家里离学校很近,电话联系后马上出发的话,我认为只要十分钟。但是我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见到您的身影。被老师批评后的我中午回到家,生起您的气来。但是我转头看到门口一个红色袋子里装着一双黑皮鞋时,我才想到,您老了,我们常人的十分钟,那一个七十多的老人需要多久呢,爷爷!

  和您一起待了五天,转眼就到了分手之时了。我拿出手机,给您看这几天拍的照片。您仔细看了很久,轻轻抬手摸了摸自己柔软纤细的头发,说:“爷爷老了,头发全白咯!”说着就笑了,我也笑笑。时间过得很快呢,爷爷!

  下午五点左右,车带着我们从老城区到新城区绕了整座城一圈。您坐在后排看着窗外一言不发。当太阳开始往下掉,和白云混成金黄色时,映在您脸上的霞也染红了您银白的头发。夕阳照亮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新式建筑,投下的影子却很黑很黑。我就要和您分别了呀,爷爷!

  下车了,您抚摸着高您一大截的我,嘴里说着几句保重的话,左手紧握着我的右手。我看到您眼中泛着的水光把夕阳照进去了。要走了,我提着行李走向人群,回头看了您一眼。您高举着右手做&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