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标签: ]

  足尖微点在湖面上,我高傲的立着,挑剔的眼神扫视着水中的自己。

  一对美艳的眼,一个小巧的头,火红的冠子像是点燃在我的头上。修长的脖颈,微微凸起的脊背还有刻着龟纹的双翅。高大的身子在水面上移动,一条耀眼的鱼尾像是凭空出现一般,在空中留下几点光影来不及散去。

  是的,我是一只凤。

  我已在这水中睡上9999年了,当年我种下的9棵梧桐树,如今也都已长成了千年宝树。我百无聊赖的在几棵树上穿梭,躺在树枝中,看着人间。9999年,沧海也变作桑田。我等到9棵千年梧桐,我等到竹子中的露水积攒成了一片湖,可那个太平盛世,我却一直都未能等到。我有着人们无比羡慕的永生,但谁知道,这永生在我看是多么的无趣。我在山中隐居太久了,外面的生活可是变了天?难道尽管这么变,那个明君,那个盛世,还是没有出现吗?

  我终是耐不住寂寞的,我化作一个凡人,在人间耕作。听那些白丁胡乱的评说当今的国储,又带着一副永远青春的皮囊看着他们渐渐地死去。我在人间不停漂泊,几次来到京城脚下。我愿这是一代明主,若他是,我定服侍左右,若他不是,我宁可再睡上几千年。只可惜,答案一直是否定。

  我还是回到了林子中去,无聊地在林中穿梭,看着那些小鸟儿为自己的心愿付出一切,包括生命。看燕尾蝶壮烈地扑火;看天鹅优雅地舞着;看荆棘鸟瘦弱的身躯疯狂的撞上那根恶毒的枝条。这种豁出一切的干劲,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呢。

  终于,我等到了。

  唐太宗圆了他自己的梦,圆了人民的梦,圆了国家想了世世代代的梦——也同样圆了我想了几千年的梦。我兴奋地大叫,想叫来所有的鸟儿一同庆祝一番,然而却发不出声音。千年的沉寂,我的喉咙以再也没了说话的功能,低头看看翅膀上的羽毛,那本该五颜六色的、光艳照人的羽毛,现在也黯淡了颜色。那条火焰般的鱼尾,亦或是鱼尾般的火焰,竟再也唤不出来。

  我哭!眼泪却在多出眼眶的前一秒蒸发。

  我叫!叫声却或作一声轻囔哽咽在喉中。

  崩溃的日子里,我这副德行,又怎有百鸟之王的样子?我忽然想起了那个古老的传说:浴火重生!

  我啄下我每日居住的梧桐树的枝条,那么毫不留情地把千年的树枝折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