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耀光
   [标签: ]

  我,一只飞蛾。

  在漠然的城市之中,一寸潮湿、阴暗的角落是我唯一的归宿,我不理解,在黑暗中躲闪的我们,为何要义无反顾地扑向那团微弱着的烛光?在无数个夜晚,我无数次看见,同伴们的身躯在那片火红之中,缓缓消失殆尽。

  这无疑是残忍的。我坚信在每一个眷恋美的同胞的内心里都存在着一种温暖美好的追求,又或许是被什么东西而蛊惑,以至于颠覆了我们的习性。

  “他们都是傻子!”妈妈依偎在我的身边评判着:“他们原本可以活下去的。孩子啊,不要离开这里。”妈妈从衣柜的缝隙里望出去,看着矗立在桌上的那盏烛光,缓缓照亮对面的壁画还有柜子里五颜六色的衣裳,霎时间,我感到妈妈的眼里也有同那缝隙外一样亮的光芒。我知道,妈妈也想走进那儿,在火红与鲜红之中舞蹈,兴许她也想成为一次在黑暗里发光的萤火虫吧。

  因为我,她始终没有那样做。但我至此都不甘心在她的庇护下,藏在昏黑发臭的角落。

  今天,我又见到那盏烛光了,我与它算称得上是一见如故,我甚至觉得它具有某种情感,而这种情感的体现比以往来得更加强烈。我落在窗前,外面璇玑般错落的高大建筑物俯瞰着我,渺小而不可言,“今儿没有星星呢。”我心想,唯有一轮明月在黑夜里显得十分耀眼,我自然是无法触及到天空上的光芒,桌台上的光依然在微笑。比起苦不堪言的茫然,我不如做一次真正的追求!至少我会快乐。我奋力抬起翅膀,我知道,我的羽翼不及鸟儿能够触碰蓝天,不及雄鹰能够低空食猎,我的身躯不及萤火虫那般耀眼,不及蜜蜂那般轻盈,我仅有土黄色的单调,在这最后,我想为我的生命上点色,用光!

  我感到我的身体正愈发变热,我的眼前正愈发明亮,我的手足正在颤抖,这不是恐惧!是激动!我以我最快的速度冲去,瞬间我感到炽热包围了我,对在角落里寒冷的我,这是一种温暖,是我对我的生命最好的诠释,那团火红被我开了个巨大的裂口,我发现我的身躯也染上了它的光芒,它在和我融为一体!我喜悦着,我也将成为光的产物,我用最后的力量扑腾着燃着火焰的翅膀,向着天空,向着月亮,向着窗外闪烁的萤火虫,证明我的美丽!

  我将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却不是生命的终结。在一片光明中,我似乎看到了黑暗中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