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假如项羽过了江东
   [标签: ]

  

  话说当年西楚霸王骑着乌骓马来到了乌江边上。下面的场景不是《项羽本纪》中的自刎,而是西楚霸王想通,过了乌江,骑着他的乌骓马,来到了乌江对面……

  项羽是个性情至极的人,望着江对面的刘邦和他的红衣汉军。以及自己的几百名黑衣楚军。伤感至极。这时,史书中的乌江亭长冒出来说:“大王,他们为国殉职,死得其所。咱们还是快回楚地,等我们东山再起之时再祭奠他们也不迟啊。”项羽想了想,还是扬鞭而去。

  项羽回到楚地,对众江东父老大喊:“现天下,已被汉贼夺去,我欲东山再起,众江东父老,可肯助我一臂之力?”

  这史书中所说的江东人民,自然是一堆正常人。暴秦刚亡,天下想修生养息,谁会与你一起造反?你是项羽又怎么样?就算你是朱棣,我也不会舍命陪君子。

  江东人民中自然少不了代表,这代表也不能没有个名字,就给他路人甲的光荣称号吧。这路人甲就对着这西楚霸王大喊:“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当初你也说会带领我们夺得天下,结果怎么样?八千人就换你了你胯下的那匹马!?”话音刚落,大笑声四起。当然霸王有霸王的风范。立刻回道:“要不是当初我轻信刘邦那小人,我怎么会落到如此田地?”

  路人甲说:“几句话就让你交出了几千人的性命,我们又凭什么相信你的话呢?你的命值钱,我们的命就不值钱吗?”霸王无言。在他所信任、相信的楚人没想到这么无义。

  这就是乌江亭长所说的江东人才。项羽想要东山再起,可惜西山不准他的小伙伴被一个人所操控。其实现在想想也释然,谁会在太平盛世的时候为了一个“义”而丢掉自己的性命,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孟圣人,舍生取义者只有乱世才有,舍生取义者是乱世的特产。

  霸王再次来到了乌江边上。提刀自刎。苟延残喘几年又有什么意义?换来的只是史书上的一个较大的数字和“霸王于乌江自刎之。”而不是“霸王不肯过江东,自刎之。”

 

    初二:冯椿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