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青春——奉献——索道
   [标签: ]

  清晨,太阳初绽,美丽的日出渲染着世界。一条索道横跨在两座大山之间。对!就是这条索道,它是我通往那个小山村的必经之路;同样也是那个小山村出来的必经之路;这是所有同胞的爱心之路

  一个医药箱是我去那个小山村的唯一“行李”,一身白大褂,是我的标志,一缕阳光是它带着我走上了这条“不归路”。要走到那个小山村,需要翻越八座大山,淌过三条小河,飞越一条江河,踏过荆棘路,便到了那个荒僻的,落后的,贫穷的小山村。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三天三夜的兼程!仅靠着一张玉米锅盔,一葫芦水来到了这个小山村。村里有七十多口人人,大多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和七八岁的小孩子。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村民们期盼了许久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他们一直期盼着有一个医生能来到这里。这的农民朴实善良,但是他们生活在这个连一个医生也没有的地方。这里的人基本只能活五十到六十多岁,但是他们现在不一样了,他们会长命百岁!这时,他们的心宛如潮水那般澎湃;宛如波涛那般汹涌;宛如秀才中了进士那般!因为他们得救了!而我的心宛如洪水那般泛滥,泛滥进了每个山民的心中;宛如阳光那般灿烂,照亮了每个山民的心!因为我要开始我的理想之路了!

  村支书激动地说:“我们村儿终于得救了!”老支书嘴角微微一颤,眼里闪着泪花,手紧紧地把我握着,一直都没有松开了,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这儿!实在是太委屈你啦!我们这个村儿,一直都很贫穷,所以……”早前我就知道:这个地方的医生和老师是没有工钱的!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这不就是形容这儿的王老师嘛!他为了这儿的孩子,付出了一切,甚至是把生命也献给了这个山村!其实我与他是一样的,我们都拥有着同一个信念,同一个梦想~~让这儿的山民们都过上好日子,让这儿的孩子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一间茅草屋,座落在这个小学校里。里面仅有一张让我放医药箱的桌子和一张我睡觉的大青石板,这还是王老师以前睡的呢!门外排满了人,井然有序,看病时还互相谦让呢!

  转眼间三十年过去了,从我的年少气盛到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