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聂羽岑的梦幻国度(连载)一
   [标签: ]

  一、开篇

  聂羽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初中生,像所有的初中生一样,每天都背着厚重的书包跨进学校。然后在教学风格迥异的老师培育下,渐渐跨向市重点高中的学门。生活方面因为父母的辛勤工作,吃喝不愁,加上他本身也算是很乖,就一直风平浪静。

  正因为平静,才想要多多地体验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可是父母过于温柔的态度和老师们殷切的眼神,总是在无形中限制了他的行为。因为太过理性,所以才会更多的为别人着想,从而失去了自己在生活中本身的乐趣。当别人在嘻哈打闹时,他在一旁解那道别人怎么也解不出的习题;当别人在谈论当下潮流时,他确在温书。

  其实,他不想这样的。尽管自己将来可能比别人过得更好,可未必比别人过得更快乐,现在的他,童年时没体验过童真,青年时的嘻哈估计也要离他而去了。这样想着,心里不免有些淡淡的伤感。

  “嘿,聂羽岑!周末跟我们一起去野营吧,虽然你几乎没参加过什么娱乐活动,但我们猜你会喜欢的。”周围的同学热情地邀请着他。虽然聂羽岑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话题,但是因为谦良温和的性格,还是讨不少人喜欢的。

  “恩。”聂羽岑答应了一声。野营,小时候和父母去过几次,后来大了些学业渐渐加重了,也就没有再去了。但聂羽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有铺开的白布,上面有很多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食品,还有爸爸妈妈的“纵容”和快乐。

  同学们相互看了几眼,其中一个相当开心地说:“我就知道羽岑会喜欢野营,怎么样,我说中了吧。”眼里有种非常得意的神色。聂羽岑也不禁笑了出来,自己还是有许多关爱自己的朋友的,但是却没多少时间能陪他们去玩,心里有些小小的愧疚。

  当和同学们抱成一团时,老师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聂羽岑,周末这两天你到我家去,我给你讲讲关于‘光’的实验课题。”听得出来,物理老师的声音很温和,但聂羽岑心里却不大高兴。

  不舍地脱离了身边的同学,向他们说了几句抱歉。

  傍晚,夕阳西下,温柔的暮光拖出了长长的背影,聂羽岑看着天空,突然想做一只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