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列车
   [标签: ]

  她走了。

  也许不会回来了吧!

  他想。

  他站在站台上,端详着她的脸。有一种叫“沧桑”的东西已不知不觉爬上她的脸颊。

  “照顾好自己!我走了。别忘了多穿点衣服,多吃点,别饿着。你,你回去吧。记得照顾好自己。”她拍着他的手,泪水已悄悄滑落。她回头,走上了车。

  他看着她的身影,想起了五年前的事。

  五年前,他八岁。父亲领着她到家中,对他说:“这以后她就是你娘了!要听她的话!”他固执的扭过头,说:“不!是你害死了我娘!是你!我娘永远只有一个!”“你!哎,你看这孩子这么不听话,你以后得好好管教他!”父亲对她说。“我会的。”她点点头。

  她才二十七岁,是个城市里的高材生,是有学问的人。两年前,父亲到城市工作赚钱,遇到了她,她愿意和他的父亲一起回村,照顾这个五岁丧母的孩子。

  “建华,来,看阿姨给你带来了什么?”是个玩具。当时少有的玩具,他攒了两年还没买到的玩具。他想要。但,他一巴掌把玩具打落在地,看那完整的玩具变得支离破碎,在微黄的灯光下闪闪发光,好像是个可怜的孩子。他扭过头,不看她。她却捡起地上的玩具,拍掉沾在上面的灰尘,轻轻放在他的桌上。

  她教他识字,他偏不听,处处和她作对。为此,他没少挨父亲的打。但她却阻止父亲,不让父亲打他。他有一点莫名的感动。

  在他十岁时,天有不测风云,死神夺走了他唯一的亲人——父亲。在一场大暴雨中,父亲的运输车开在江边的山路上,路面塌方,连人带车及物一起从山崖上滚了下来,被汹涌的江水吞噬了,没有一点影子。

  他忽然坚强起来,她也撑起了家里的重担。二十八、九岁,正直姑娘的大好春光,这时候的姑娘要么早嫁人了,孩子都生了,要么就正找对象,都很幸福、甜蜜。他不止一次听到村里人的闲言碎语。有一次,他挑水回来,亲耳听见王婶和张姨再说:“你看杨家那媳妇,那么小年纪,老杨就走了,还要带个孩子,还不是亲生的!”&ld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