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 >> 正文
奇迹之旅
   [标签: ]

  五一黄金周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湖北黄石国家矿山公园。

  湖北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位于黄石市铁山区,东临长江滚滚波涛,西依雉山蒙蒙细雨。园区面积23平方公里,号称有世界第一高陡边坡,亚洲最大露天采坑,我们一家人也正是慕名而来。

  进入公园,我们首先来到了“东方日出广场”,广场以展示工业生产为特色,四处摆放着矿业生产用的一些工具广场最前端还有一个铁铸的张之洞脸像,张之洞就是第一个开采这里的人,他成立了第一家用机器开采的大型露天铁矿。我们又来到了广场中心,这里矗立着一个巨大的毛泽东石像,因为1958年,毛泽东来视察大冶铁矿。整个石像高达9。15米,重达几吨,全部用白花岗岩制造,石像上,毛泽东手拿一块矿石,脸上开心的笑着,仿佛正在视察着正在劳动的矿业工人。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来到了亚洲第一采坑,这是大冶铁矿的主要采场,开采最高标276米,最低高负168米,最大深度为444米,又是世界第一高陡坡。站在上面,真是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这蔚为壮观的人间奇迹,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矿山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我们继续前进,上了山,来到了观景楼,坐在楼顶上,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又来到了矿业博物馆,这里陈列了古代、近代开采的矿物。共陈列了实物483件,图片635幅和10万字的文字介绍,使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这次奇迹之旅,让我知道了中国的矿业发展史和如何采集矿石,冶炼矿石,还有各种矿石的名称。真是不虚此行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