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爱,所以付出——读老舍的【骆驼样子】有感
   [标签: ]

  你的故事早已在我耳边缭绕,你的事迹我早已听闻。关于你的一切,我充满了好奇。你吸引着我。我曾疯狂的在万千书籍中寻找你的身影——。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他相遇了。从此,我的生活中便有了他的身影,我们闯进了彼此的生活,彼此的世界,跨越了年代。我曾几度迷失在了他的世界里,无法自拔。我们形影不离,我和他一起品尝生活的酸甜苦辣,感受着他的喜怒哀惧,肩负着他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他认为对的事情。我见证了他为理想奋斗的旅程,我和他一起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亲情和爱情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能用钱买到的爱情根本就不是爱情。

  人们都说:“恋爱中的人是诗人。”初二的我,对爱情懵懵懂懂。每个人都向往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爱情,当然,我也不例外。我见证了虎妞与祥子的爱情。虎妞就如老舍先生所说的那样:长相丑陋,言行粗鲁。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可以为了爱放弃一切,就这一点足矣让我们佩服。她为了和心爱的人祥子在一起,和他的父亲反目成仇。还离开了那个衣食无忧的家和爱他的父亲。每一个父亲都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嫁给一个能让她吃饱穿暖的人。他反对她和祥子,是因为祥子连自己的生活都有问题,根本就没有办法来照顾她,他只是怕她跟着祥子受苦。这是一个父亲的愿望,就是这么简单,这么朴实,这么真。

  虎妞离开了家,和祥子在外面租了一个简陋而狭小的房子。他们在那里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婚礼没有一个人参加。但是,虎妞很开心,也很幸福。他终于和她爱的人在一起了。幸福来的太快了。不就,虎妞怀孕了,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想这就是上天对祥子的厚爱吧!有了孩子,祥子决定要更加努力的赚钱,给虎妞和孩子一个美好的家。孩子的到来让祥子有了无限的动力。好景不长,幸福的时光总是走的太快。不久,他们的孩子就要出生了,也就在这时,让他无法想象,也从未想过的事情发生了。虎妞和孩子都离开了他,他连那孩子见都没见过。他伤心欲绝。我理解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我也曾深深体会过。这种感觉只要亲身经历过的人猜会明白。当爷爷走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被刀捅了一下,很痛很痛。虎妞对祥子的爱直到她生命的尽头。

  他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唤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