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生活总会苦尽甘来“
   [标签: ]

  

  “生活总会苦尽甘来。”——

  这是母亲常说的一句话,简短却意味深长。

  我们家并不富裕,甚至有时还要为生计烦恼。

  父亲常年奔波在外,是母亲一个人用双手为我们撑起一片天。

  母亲身材比较瘦小,四十岁不到,脸上却有了太多与年龄不符的岁月风霜,发丝已有些泛黄枯燥,曾经细嫩白皙的双手也被时光折磨得尽显苍老。

  有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母亲是和父亲一起去做事的。每天起早贪黑、熬夜通宵,回来还要照顾我们姐弟俩。可想而知,这日子过得是有多苦、多累。

  日夜不停地工作,难免会伤到自己,更何况她还只是个女人。每每看到母亲那略有些红肿的眼睛与之伤痕累累、憔悴不堪的身影。我似乎都能感受到她那刻骨铭心的痛楚。

  我曾问过母亲“能不能不要那么辛苦?”母亲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轻轻撩起我耳畔的碎发,目光中满是慈爱与温柔:“能呀,但不辛苦哪里的收获,只要努力了,生活总会苦尽甘来。”

  母亲是个坚强且冷静的人,殊不知她有时却比谁都感性,比谁都脆弱,她会看连续剧看得痛哭流涕,也会看喜剧片看得哈哈大笑。只是生活的压力太大,迫使她必须学会坚强。

  母亲时常和我说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自己如何洗衣做饭,如何走几十里地挑水,如何走泥泞的山路上学。她还说:“这么苦的我都经历过来了,为什么不继续坚持,要相信生活总会苦尽甘来。”

  母亲并不是哲学家,也不是思想家,她只是一个女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但对于我来说,她却是伟大的。

  是她让我成长,让我明白千千万万什么最为重要,要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生活。

  正如母亲常说的那样——

  “生活总会苦尽甘来。”

 

    初二:晚秋love初夏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