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报名诊断]背影
   [标签: ]

  朱自清曾写过一篇佳作——背影,深深的触动着我们的心灵。原本以为我的生活中不会出现那样一个背影,可老天注定要在我的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白,一片纯白,白到容不下一点污渍。雪,一片一片的飘落,覆盖大地。没有风,没有雨,只有那点点阳光洒向大地。那是一个寒假,我回老家探亲。坐了2天的火车,终于到站了。我拉着皮箱,蜷局这身子步行在大街上。这寒冷的冬季,已没有几个人徒步在大街上。骤然,一位老人的背影显现在我的眼帘。老人穿着一身布满补丁的黑布衣,那龟裂的手拿着一袋包裹,驼着背一深一浅的彳亍在白茫茫的大街上。没有人的搀扶,没有人的陪伴,有的只是老人孤独前行的背影。这是一个多么奇特的背影,我的脚情不自禁的跑上前去。终于,我看见了老人那饱经沧桑的脸,岁月在她的了脸上刻满了一刀又一刀的苍老。与老人的交谈中,总是能看见嘴角上那一抹甜甜的微笑。交谈甚久后,我得知老人有一个孙女,自幼就丧母,父亲外出打工,只有年过花甲的老人照顾。老人每天都要捡一些塑料瓶,拿去卖,挣点学费。听了老人的故事,我的喉咙感到一阵苦涩,说不出任何一句话。家的方向出现在我的眼前。火车站到家的距离,真的好短,短到只有咫尺距离。我无奈的转向了家的方向,而老人继续向前彳亍。我回头看了看那佝偻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远到看不清她身上格格不入的补丁。寒风飘过,撩起了黑布衣的一角。花白的头发也随风凌乱飘摇。迷雾渐渐消散,大学渐渐消停,那点点阳光洒向大地,把老人的背影拉的越来越长。一深一浅的脚印在雪地里无限的蔓延,最后消失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回过头,我才想起了我矍铄的外婆,我们是幸运的。

 

    初二:汪煜尧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