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标签: ]

  什么是语文课?在大多人的理解当中,语文课就是在学校学习的过程。课室里,我们坐在课桌上,而老师在讲台上为我们讲授有关文学的知识。这就是语文课。但是,语文课不一定是要在学校里,不一定要有课桌,讲台,在生活中,在我们处处可见的街道上,小河边,都可以是教室,而那些“老师”,更是无处不在……

  要说大街上的错别字啊,那可真是无奇不有啊。就我附近的这大街,我只是在逛街的的时候稍稍留意了下招牌,我就瞬间石化,目瞪口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一般来说,公厕的厕字大家应该都认识,而且都会写。但是,就在我路过公厕时抬头的那一望,天哪!公厕竟然写成了公则!‘你说你会跟你的同学们说,哎我要去公则小便一下么?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竟然连广为人知的公厕两字都写错,让我不得不对我国的文盲人数产生深思。

  回到家,我特地去上网查了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在南京某电视台的、下方滚动的天气预报中,有一个预报是这样的,某城市,阵雨转奶。请问我国的云是可以下奶的吗?很明显这又是一个错别字。竟然连电视台都出这样的差错,让我不得不深思。

  我继续看下去,接下来的错别字更让我震惊,成都某市的成语灯箱出了好几个错别字。比如:人情世故竟然变成了人情事故,难道人情出事了吗?饮鸩止渴居然写成饮鸠止渴。饮鸩止渴的意思是喝毒酒解渴。但是貌似饮鸠止渴并没有中毒吧。成都政府用成语灯箱的目的当然是让居民们认识成语,明白这些成语的意思。但是如果你把那个成语写错了,那么就算居民们懂了成语的意思,但是被灌输了错误的成语写法,那也只是一件豆腐渣工程吧。

  面对这些错别字,我不得不感到深思。竟然连电视台的政府活动都写了错别字,那么我在街上看见的那个小小的“公则”又算些什么呢?

  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小的语文课,它教会了我们错别字的危害,让我们远离错别字,写字更加标准。毕竟,谁愿意做一个那样的电视台,那样的政府呢。错别字被发现后他们肯定有损脸面,为我们以后着想,我们应远离错别字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