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时间大消亡
   [标签: ]

  无聊之时,随手拿起一本书,是课外书,并不重要。随便翻了几页,是高尔基的《时钟》,看到一句话,我惊呆了:“我自生下来那一天就接近死亡。”我怕了,想到每每上课时与同桌的闲聊,想起某人看我“不务正业”,总是加以感叹的“人生只有二十二亿秒!!”想起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都在夸夸其谈中度日,我内心充满了恐惧。难道我们已经一天天接近死亡了吗?!时间是生命最重要的材料,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人的生命对整个宇宙系统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在同样的几十年里,别人可能丰功伟业,而你却一无所有。在同样的一天中,别人可能提炼出了放射性元素镭,而你却在那儿玩物丧志、误入歧途。可见很多人没看清楚时间的宝贵。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说道:“我觉察他去的太匆匆了,伸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滑过去。”这也说明了时间的短暂性和不可复返性。当你察觉是,它早已从你身边溜走,永不复返。当你忧愁并感慨万分时,时间依然不留步,直到你生命的尽头。也许你会问:生命难道就这么简单?不,生命并不简单,这要看你如何看待生活、驾驭生活。文学巨匠鲁迅先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写作上,所以他的作品才会这么精妙。他曾道:“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告诉我们不能成为时间的奴隶和统治者,要拿出信心和勇气,和时间做斗争,和生命做斗争,让有限的生命在事业和人世间得到永生。生命只有在斗争中才能显示出无限生机,显示出它的价值和意义,一个敢于斗争的人一定是一个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我们中学生更要把握住时间,学好知识,以求在今后有出色的表现。请记住一句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一定要抓住实时机,别错过了之后再来叹息。

 

    初二:晨萱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