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一片树叶
   [标签: ]

  小的时候,来到一片绿荫似梦的树林中,看到一片美丽的树叶,她青翠的柔弱惹人怜惜,一尘不染的鲜嫩仿佛隔绝了红尘。于是,便起了占有的欲望。只是树枝太高,年少的我无法触得,我一次次踮起脚尖,那稚嫩却充满坚毅的脸庞憋的通红,总是差了少许。

  这时一只小鹿来到我身边,对我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可以摘到了。我信以为真,于是,我每天都来到树下默默地看着她,等待着我长大可以触摸她的美丽抚媚。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从原来娇嫩的轻柔若水,慢慢变成了深绿如山。

  时光如白马过隙,匆匆无迹。风掺杂了丝丝寒意,呜咽着婉转长空。她渐渐有了年轮,筋脉从暗黄的皮肤下突显了出来,也没有了昔日风雨中的招摇。我看了下旁边的树上,有些错鄂,因为那儿是惊艳的红,映红了远方的夕阳。不过我不在乎,她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即使红颜不在,韶华尽负我也爱她。

  时间一晃,又是许久,黯然了青灯,枯萎了红莲。她失去最后的生命,一阵寒风吹过,她艰难地摇曳了几下,脱离了她一生不曾离开的枝头,随着秋风轻舞着她最后的舞曲,努力释放出自己最后的美丽,我仿佛听到了一声若无的叹息声,似是告别,似是幽怨。

  她缓缓地落在了我的手中,一动不动,我捧着她,看着她干枯的身体,脑海里想想着她娇艳正直青春的模样,嗒嗒,一行清泪仿佛划过了时空岁月,拥有无限的重量,滴在了她的枯骨上,化作了一行行诗痕。

  萧瑟的秋风总是捉弄悲伤的人,风带走了她,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飘向了远方。我哭了,一路奔跑着追了快去,跑了好远,好远……

  隐隐地听到了清泉叮咚的声音,一阵欢声鸟语显得多么的不和谐。她飞的更远了,我追逐着,一条清泉溪流映入了眼帘。忽然流光一转,她轻柔地落入了清泉中,顺着溪流漂向了远方……

  我嘶吼着,用沙哑的声音对着她慢慢消失的远方诉说着我对她的情,对她的欢喜。可惜她永远也听不到了。

  这时,一只松鼠途经,听到了我的诉说,他叹息了一声,“你当初为什么不愿意选择其他的方式呢?”说着他便蹦蹦跳跳地很是轻松爬上了一旁的松树,摘了一颗树尖的松果,欢快地吃着。我看的惊了,一屁股坐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