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 >> 正文
家里的菠萝树啊,我难忘你的美!
   [标签: ]

  美,无处不在。荣登世界之最的美景各有特色。热带雨林的茂盛树林,散布蓝海的璀璨岛屿,以及除了桂林以外几乎记不起名字来的种种美景,我不甚懂得欣赏,我只记得家里的一棵菠萝树。

  这棵菠萝树进驻我家已有三四年了。在此之前,它的老前辈在我家生长得枝繁叶茂。“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望穿秋水也不见果实的影子,倒是它那硕大的阔叶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安慰,却也免不了离别生命之土的宿命。

  每逢端午时节,我们都要准备一个篮子,来到菠萝树下,一片片地摘下那几近手掌的阔叶。零零星星的菠萝叶随风飘摇,脱离了对枝干的依赖,顿时顽皮的面容一扫而光,无从举措的它们只好乖乖地齐齐整整躺在篮子里。

  虽说现在这棵菠萝树相对而言还是个小孩,可它的叶片仍能博得我们会心一笑——端午的馅饼有着落了。

  不久前,这不见得有欣赏价值的菠萝树奇迹般地长出了果实,这让我们大为欢喜。我甚是奇怪,就它那纤细的枝干,怎支撑得起如此硕大的果实?

  似水杯样大的果实可是来之不易的,别看它只经历了几年的风雨,获取甘露也需要它的顽强。记得那些年,狂风作祟的季节,大地被上天扫荡得鸡犬不宁,高大的树木都因经不起风雨而连根拔起,围墙也为之倾倒。年幼的菠萝树啊,你只需要两根拐杖似的支柱扶持就挺到了今天!果实的疙瘩,是你历经风雨的印证;枝叶的飘摇,是你不畏强暴的表现!

  果实在疯长,枝叶在狂舞!如今,这棵菠萝树不仅是我们大饱口福的指望,更是我们全家的亮点,我难忘的美景。

 

    广东茂名电白县电海中学附属中学初二:林钲健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