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 >> 正文
我愿做那一朵莲
   [标签: ]

  有人喜欢牡丹,因为它象征着荣华富贵,有人喜欢梅花,因为它象征着坚韧不屈,也有人喜欢着淡泊名利。你问我喜欢什么?我却喜欢那荷花。即使她没有荷花的美丽,也没有梅花的坚韧以及菊花的归隐之心。

  莲,即使你生长在污浊发臭的泥土里,却不被玷污。这可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吧。在我眼里,五颜六色的菊花也不及清一色的你。你是那样的落落大方而又不失娇羞,要么红就红得那么鲜艳,要么白就白的那么纯洁而清爽。只是与荷叶那样地搭配,竟是那样地相得益彰。虽然没有蝴蝶、蜜蜂来为你添光彩,不是还有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嘛。

  你就好比数字0,这并不是说你一无所有。说你是0,是因为0就是圆,代表着圆满、圆通、融圆。意味着未被破坏和自由舒畅。0是开始,是一切进程所有数字的起点,包含无限的期盼与希翼。0是无,呈现出一种空无、虚无的状态,这是佛陀极力推崇的人生理念。在0和空无中,生命可以对存在无碍接纳。最重要的是0的谐音是灵,除表示灵活灵动外,更指向心灵和灵魂,它将我们引入高尚的精神生活。

  你就好比一位君子。人的一生何必为了金钱与名利把自己纽结纠缠直至丢掉最初的纯真无邪,让罪恶感围绕自己呢?简简单单的地活着不是很好吗?

  我愿做呢一朵莲,安静时,静静观望身下自由自在的鱼儿;我愿做那一朵莲,高兴时,和那蜻蜓亲吻;我愿做那一朵莲,丰收时,将自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们。

  让清水洗涤我的躯干,让风雨接受我的宣战,去接受最初的考验吧!

 

    安徽池州东至县洪方中心学校初二:一瞬间的美丽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