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话题作文 >> 正文
独立?是时候了
   [标签: ]

  父母是我们一座强大的靠山,但是这座山始终会倒的。——题记

  十三年前的某天早上,我便悄然问世了,一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充满许多爱中,有爸妈的关爱,还有爷爷奶奶的疼爱。向来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美好生活。

  在这源源不断的溺爱中,让我感到了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衣服脏了,有妈妈洗;吃饭时,奶奶早已经为我准备好了碗筷;犯错误了,有爸爸出面承担……让我沉醉在这个溺爱河中不能自拔,如痴如醉。但我也清楚地明白,如果爸妈老了呢?我们又该怎么办?所以我想我应该学会独立了,我要扔掉这阻碍我成长的拐杖。

  一个人长大了,就要学会独立,因为爸妈不是我们永远可以依靠的,因为随着时间无情的消逝,这座大山逐渐变小。而我们又要尽早地学会独立,一个人独自处理所遇到的苦难,独自解决。而又不是像小时候一味地去叫爸妈帮忙解决。

  我认为呢,一个人越早学会独立越好,不要等到这只拐杖已经被你牢牢抓住时你才想丢弃,那时候也许已经很晚了,因为它已经融入到你的生活中去了,成为了你自己的一部分了,想丢也丢不掉了,这似乎是长年来而养成的习惯,是放不下的。而我们如今应该趁早丢掉,因为它还没让我们紧紧抓牢,我们可以丢下去展开我们自己青春的翅膀,在生活中无尽地翱翔。

  而如果说孩子想独立自主了,但是他们的家长又担心他还没能力而不放弃丢他的溺爱呢?那么那个家长却特错大错了。

  当幼鹰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便把巢穴里松软的铺垫全部扔出去,这样,幼鹰们就会被树枝上的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边缘。而此时,鹰妈妈就把它们从巢穴的边缘赶下去。当幼鹰开始向谷底下坠时,它们就会拼命拍打自己的翅膀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最后,它们的性命保住了,因为它们掌喔了作为一只鹰必须具备的本领——飞翔。

  而那些做父母的也应该像鹰妈妈那样,懂得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自主,因为独立自主是作为一个人必须具备的东西,也是我们人生之路的必修之课。让我们学会独立吧,长出一双青春的翅膀,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翱翔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