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土豆丝、小时候的牵线丝
   [标签: ]

  窗前,血红的阳光透过,如同电磁波沿着瞳孔,悄无声息的窜到我的大脑。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咕嘎咕嘎,真啊真多啊!数不清到底多少鸭,数不清到底多少鸭!”每天傍晚,下山了,总能听见这样的童谣。外婆会牵着我的手,她总是将那大锄头抗在左边,我在右边,为了显示“本色”,我便会也跟着扛着一个小锄头在右边,正午的太阳,好像走在了蒸笼里,让人喘息的厉害,空气中灰灰蒙蒙。偶尔会在山坡上遇上几位大婶,开着玩笑说“这孩子是谁啊?长的真像你!”外婆总是笑呵呵的摸着我的头说“这是我外孙啊,当然像我了!”我本是不喜欢多说话的,看见生人便会抓住外婆的一角,躲在她身后,特别是经过牟家时,很是担心院子里的那条大狗突然挣脱绳索,所以那时就会让外婆背着走。

  山上的泥土还是比较酥软的,就是走了一段,泥土就爱黏在鞋上,所以啊,一圈下来就像是增胖了十几斤,当初我并不是很胖,所以走起来呢还是比较灵敏的,东窜西窜的,像猴子似得满山跑、那块土地离外婆家到底有多远,我从未算过,直至现在都是。每次呢,外婆在地里干活,我就在那半山腰上,寻找着那片秸秆地。有些人家砍了的秸秆是丢在田里的,因为长时间没有去收拾,就成了我的“地盘”了!夏天的农地里蛐蛐(即现在的蟋蟀)很多,我便趁此时,不知道蹲在了何处,小心翼翼的搬开秸秆,身子略微一倾,双手慢慢的伸过去,待蛐蛐不动了,就一把扑下去,如果运气好还能够装进瓶子里,可是有的蛐蛐太狡猾了,尽管捧在手里,可是过不了几下它又从我手中溜走了。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太阳下山的时候,偶尔玩累了,不知不觉的就躺在秸秆上睡着,干完活后外婆为了不打扰我,还是那样娴熟的背起我,下山的路往往不好走,因为她还得拖着我这么个“累赘”。

  一路的颠簸,我不可能没感觉,迷迷糊糊的醒了,揉了揉眼睛,最后还是决定自己下来走。那个地方不是特别富裕,所以如果谁死了,都是埋在那座山上的,而我们每次都得经过那里,对于我来说,这比那只大狗要恐怖几十倍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