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那年冬天的雪好大
   [标签: ]

  那年冬天的雪好大。

  他是弟弟,我是姐姐。我比他大3个月。

  那天,他哭了,他说:“姐姐,我想我的妈妈,你可以带我去找她吗?”他一边说一边不停的擦掉流下的泪水。

  我说:“好,我带你去。”看着他哭,我手足无措,便答应了他。

  于是,我带着他,用身上仅有的10元钱打坐摩托车去找他的妈妈。那年,我们7岁。

  下了车,前面是一条林荫小路,我走在前,他走在后面。突然,他不停下来了。眼睛红红的,用手擦擦脸,吸吸鼻子,奴奴嘴说:“她,会不会,不希望看见我?”

  我心里一阵慌乱,不知如何解答,平时能说会道的一张嘴竟然不知如何开口。说:“走吧,都到了,还想打退堂鼓吗?”

  他用衣袖再次擦擦眼睛,仿佛下了巨大的决心。冲我牵强一笑:“我没有哭,只是风迷了眼,想掉眼泪,我对妈妈说过,我会坚强,等她回来。我很坚强。”

  不远处,便是他外婆家,红墙白瓦,青藤白花。

  进门时,他外婆愣了一下,说:“星星,你整么来了?”

  他激动了:“我想妈妈,想见见她,她有空吗?”他吚吚呜呜的哭了,一句妈妈,撕破了他最后的伪装。

  他外婆也哭了:“星星,咱不哭,咱啊是勇敢的男孩子!要坚强啊!”

  他外婆说:妈妈在城里,没回家,要为他打电话吗?

  他眼神黯淡了。

  可是在听到电话那一瞬间,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他如获至宝,轻轻的将电话号码字条放进兜里。我们走着回家的。他比我小,没我高,可是他这一路上没有丝毫疲倦,眼睛时不时的往裤兜里看一眼,手也摸着荷包。

  到家了,他拿着电话,一个一个的输着号码,生怕错了似的。

  “嘟嘟嘟嘟,喂,请问你是?”电话那头传来声音,甜甜的。

  “喂,妈妈,我是星星。”

  &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