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因为有了春天
   [标签: ]

  河边上,柳树摇摇欲坠,刚冒芽的叶子像被洒在褐色干枯的枝条上。随着冬带不走的冷风,一次次得拂过翡翠绿的池塘,漾起一圈圈涟漪。春天到了?打开花白的玻璃窗,风如电流般急速穿过全身。真冷,我不由得裹紧大衣。

  我坐在房间里,四面静悄悄地,望着手中那张绝望的成绩单,陷入了沉思。

  昨天家里来客人,大家欢聚一堂。孩子成绩却成为了家长聚会是必不可少的战利品。她们在客厅里各自炫耀着自家孩子的厉害,然后看到他人流露出惊讶表情后,骄傲又带点刻意的谦虚:哪里哪里。我的妈妈,就坐在一旁静静得喝着沏好的茶,偶尔也称赞两句。当她们问道我成绩的时候,妈妈手中的茶杯顿了顿,白气自顾自得往上飘,看不清此时她的神情。放下杯子,她扬起一抹笑,道:没你家孩子好,没你家孩子好……我望着她嘴角的那抹牵强的笑,生生得刺眼。那次的她,戴着面具,不由得使我打了个寒战。

  带着外套出门散心。多久没出门了,是从何时起的,叶子没有了秋天的枯黄从点点绿意再到如今片片嫩绿,它们挡住了枯瘦的枝干,随着风向摆动,却不曾散落,像是替枝干抵抗冷冬。花园里,小草正恣意得享受自然的恩惠,褪去了一身死气沉沉。远远望去,就像一张绿色的大床柔软。各色各样的昆虫在吟唱着春之歌,那么悦耳动听。是因为有了春天吗?好像又不是。

  抬眼望望屋檐那边的角落,去年秋天那个燕巢被捣蛋的小孩拿棍子毁灭后,曾经出入的燕子无情地离去,毫无留意。颇有“人去茶凉,物是人非”的凄清。燕巢还残留着一点在原处,破烂不堪。像是躲在角落里独自落寞的脏小孩,又像是冬天里没有住处的流浪者。他们无论是到温润的春天,热情似火的夏天,还是硕果累累的秋天,他们都像是身处萧瑟的冬天那样。哪里是春天?他们无从得知。我这样想着,苦笑着,准备离去。

  突然,一道弧线划破天际,划破心底那到黑暗的笼罩,驱走冬天的余寒。只是一只黑色的燕子而已,它在空中旋转几圈后飞回那个角落,祭奠似地望着那曾经替燕子遮挡风雨的小小的燕巢。它黑色的尾巴朝着我一动一动,像一把剪刀剪短我心底滋生的寒气。原来不是冬天。我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直到黑色的影子出了视线。走了,暖意还在。

  几天后,再次看看屋檐,燕巢还是破旧,却在里头窝了几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