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青春之门的钥匙
   [标签: ]

  上周刚刚举办完体育节,在整个过程中,运动员的种种行为给我感触很深。

  首先讲讲我自己吧,我报了400米的短。我有一个缺点——在大的场面下我会紧张,但是在比赛前一个晚上,我对自己充满信心,认为自己拿一个第一名,根本没有一点问题。可是,我没有想到就是自己的这个缺点,让我还没有进入决赛就被淘汰了。

  事情是这样的,虽然400米名义上是短跑,可是如果一直冲刺,可能还没有跑完一半,力气就用完了,所以在起跑时,只要不被别人落下太远就可以了,快要到终点时再冲刺。我知道这个道理,可是站在起跑线上时,我就全忘了,一心只想着得第一,所以一直都在冲刺,到最后没有力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从我身边跑过去,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比赛完,我感觉自己没有脸回到班级,只有在操场上晃悠。不知怎么,我竟然走到了女子跳高的比赛场地,心里想着,反正没有地方去,不如看他们跳高吧。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队员们一个接一个,轻松跳过那根竹竿。看着他们那么轻松,再联想到我比赛时候的情况,心里不由得生出一股怒火。就在我生气的时候,周围传来了叹气声,原来因为竹竿加高了,所以那些队员没能跳过去,看着那些人沮丧的样子,我不免得意起来了。可是有一个女生却没有丧气,而是微笑地走了过来,她心里默默地为自己打气加油。她的行为让我不免感到惭愧——一个女生尚能做到失败不气馁,那我一个男生又有什么资格自卑,气类,沮丧呢?对!不能放弃,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运动会,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困难,我不能在这儿跌倒!

  虽然运动会已经过去了,可是他给我的启示,我永远不会忘记——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勇敢地面对他,战胜它。可能这就是运动会的真正意义吧,也是开启青春之门的钥匙吧。

 

    初三:郭壮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