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标签: ]

  花季的道路,不一定总是铺满艳丽的鲜花;雨季的蹊径,也不一定只有泥泞和潮湿;娇艳的阳光,总会有洒向沼泽地的时候。——题记

  在生活的路途中,一帆风顺是并不可能的,往往会踏上很艰难的路与失败时的失落,但是面对失败要自信的微笑,那样生活才会有意义。

  生活是什么?是一百次的失败还是第一百零一次取得了成功?我们可以忽略这些结果,因为生活里失败乃尝试,我们只在乎坎坷中的种种收获。因为失败虽然让我们尝到苦水,但也让我们知道成功背后的艰难,才让我们体味到生活的美妙。那么,我们为何不感谢失败呢?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用我们的心去浇灌;用我们的爱去呵护;用生活中的挫折去磨练。等到有一日阳光撒落在这朵花上的时候,我们蓦然回首,才发现:挫折是多么的重要!

  一根钨丝,经历五万多次的试验,完成一百五十多本的实验笔记,一次次地笑对失败,才成就了爱迪生的举世敬仰;一克蓝色精灵,煎熬于三载寒暑,沥炼于七吨黑色沥青,一次次地笑对失败,才造就了玛丽居里的不朽传奇……笑对失败者,生活也必将是对他微笑的。

  笑对失败,傲迎冰雪,直面挫折才会柳暗花明。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熬过长夜,就能见到黎明,耐过寒冬,便无须蛰伏,笑对失败,便能获得成功!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经受夭折的玫瑰。遭受台风的果园虽令人无奈,但它却有无限的幽香。失败是枫叶,虽然被秋风扫落,却被热血渲染。失败是成功路上层层的山峦,汹涌的浪涛,你只有走过沟坎,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当我们垂垂老矣时,我们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代说:“我们曾笑对失败!”同学们,请相信: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没有什么挫折能使我们一蹶不振!!

 

    甘肃兰州红古区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初三:曹舒心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